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购退烧药半个月不发货,是啥套路?

  来源:中新经纬

  “买的四瓶退烧药,承诺1-3天送达,结果半个多月了还没发货。不仅如此,现在连店铺都显示在休息中,电话也联系不上。”家住北京的赵先生向中新经纬吐槽近日遭遇。

  遇到这种情况,是被商家坑了吗?应该怎么办?

  半个多月,包裹还在等揽收

  据赵先生讲述,12月9日,他在某电商平台一家名为“百姓缘”的药店买了四瓶布洛芬混悬液,当时店铺显示1-3天即可送达。考虑到全国疫情现状,赵先生把心理预期改为了一周内。

  但没想到,店铺快速点击了“发货”后,半个多月了,包裹居然还在揽收中,“货并没有真的发出来”。

  “大概下单两、三天后,就有快递单号了,但一直显示包裹等待揽收中,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快递再慢也不可能慢成这样,而且最近快递已经慢慢恢复了,我怀疑是商家是在没货的情况下就上架卖了。”赵先生说。

  更令赵先生感到不安的是,店铺居然“玩起了失踪”,已经连续十多天显示“休息中”状态,电话也联系不上,更别说主动联系赵先生解释情况。

  中新经纬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注意到,和赵先生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多购买的是当前紧俏的抗疫物品或药品。

  一位消费者表示,他在某平台购买的药品,下单时显示有货,并预计2-4天发货,但到了发货时间,平台却提示商品正在采购中,发货时间待定。更有意思的是,刷新页面后,该药品仍在销售中,显示“现货,2-4天发货”。

  在迟迟不发货后,有的消费者联系到商家客服,对方表示若无法等待可申请退款。“已经等了这么多天,商品还是需要的,连个解释都没有,退款真憋屈。”

  迟迟不发货,有什么套路吗?

  针对赵先生的情况,中新经纬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平台客服。

  客服表示,经与商家沟通,该订单现在仍处于“点货”状态。至于为何关闭店铺,该客服表示“是因为店铺没有货了”,而对于为何之前在没有货及不标注预售的状况下还正常出售,客服未给出直接回应,仅表示“后期会加强对商家的管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