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防控新形势下如何备药?葵花药业提醒:这几款常用药需备好

  连日来,随着各地逐步调整防控措施,各类抗感及抗病毒类药物销量上涨明显,部分药品一度出现脱销现象。对此,有专家称,特殊时期,大家不用盲目囤药、用药,要做到理性备药、合理用药。现阶段,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可以适当准备一些止咳、退热类的儿童常用药,比如以下几种: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是一款中成药,成分中含有金银花、双黄连、板蓝根、连翘,具有多重抗病毒的作用,可快速消除流感症状,其中麦冬知母成分,具有滋阴润肺功效,被不少用户列入流感季节的常备儿药。据了解,该药入选了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2020版》推荐儿童用药,在流感多发季节,可为儿童带来健康防护。

  小儿柴桂退热颗粒

  小儿柴桂退热颗粒是一款儿童中成药药品,配方当中的成分主要为柴胡、桂枝、葛根、浮萍、黄芩等中药。中药退热,药效温和,能持续控制体温不反弹,还可以防止低烧变高烧,而且这款药的口感是甜橙味,孩子也比较容易接受。据悉,近日,《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株中成药应用专家共识》刊发,“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儿科常用药被推荐用于新冠患儿的治疗。

  双黄连颗粒

  双黄连颗粒是双黄连里的儿童专用药,其配方当中的主要成分为黄芩、连翘、金银花等中药,多种中药协同,具有提高免疫、清热解毒、表里双清、清除里热外热的功效,可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

  除了上述儿药之外,家长也可以适当备一些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氨酚烷颗粒、雪梨止咳糖浆等儿药。同时也要做好其它方面的防护,比如要做好室内卫生,尤其要做好卫生间以及浴室等共享区域的通风和消毒;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尽量不要外出,若外出一定要严格正确佩戴口罩。特殊时期,只有各方面都做到位,才能在更大程度上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