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个性化引领厨具厨电消费

  来源:经济日报 刘 晖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高,厨房的使用频率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进厨房。烹调正经历从传统的“锅碗瓢盆”向“精致烹饪”转向,随之而来的是“客厅经济”向“厨房经济”的转型。

  厨电与厨具产品的迭代升级,不仅让消费者体验到更悦己、更便利的厨房生活,也在引领着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当下,消费者对于厨房用品的需求越来越精细,不再局限于最简单基础的功能,而是向着专业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无论是厨房小家电功能越来越专业,还是厨具用品从材质设计到功能的进一步细分,都是消费升级趋势的具体体现。

  在当前产业和消费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厨电一代接一代更迭,新厨具也层出不穷,不仅功能越来越丰富,操作越来越便捷,颜值也越来越高,这与当下消费者的健康养生需求及追求幸福感的价值观不谋而合。榨汁杯、多功能锅、空气炸锅、加热饭盒等各类“小而美”的厨电让消费者能够轻松地做出各种美食,各类高颜值、多功能的厨具不断进入消费者家中,给消费者带来满满的幸福感与下厨的成就感。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人群不断细分,消费需求也呈现多样化差异。随着Z世代走进厨房,他们在秀厨艺之余还在厨房诠释着自己的独特风格,选购符合自身调性的厨房小家电与厨具用品。对于厨电产品,Z世代人群更追求科技感、智能化;而对于厨具,他们追求有个性,更偏好带新科技且颜值高的产品,并毫不吝啬将自己喜爱的厨房用品在社交媒体“晒出来”。

  Z世代的崛起给厨具、厨电的品类创新,渠道拓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企业需不断拓宽营销渠道,实现多渠道触达用户,同时推动用户需求洞察,延伸拓展出更多差异化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细分需求。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未来厨具、厨电在高端化、智能化、细分化等方面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行业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作者系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搜索更多: 厨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