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跖疣、鸡眼、脚茧”如何区分?如何去除?医生一次性给你讲清楚

  鸡眼和跖疣比较容易混淆,首先说一下跖疣形成的原因,它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导致,鸡眼的形成原因呢,是因为脚部,受到这个皮肤受到频繁的摩擦,过度的挤压,较强的压力导致的。

  那么如何去快速判别呢?我们从四个方面入手,可以轻松地判别。

  第一:首先,我们看它的数量,正常的鸡眼数量我们一般不会超过三个,但跖疣的话,它可能会在脚部会长很多个。

  第二:我们看它的一个并发位置,鸡眼的并发位置呢,一般多发在这个脚跟、脚背,或者拇指内外侧,容易挤压到的一个位置,那么跖疣呢,它可能发在脚部的任何一个位置。

  第三:我们就是看这个小黑点,因为如果是跖疣的话,它皮肤下面是有一个小黑点的,但是如果是鸡眼,它下面是黄黄的。

  第四:我们看病症,跖疣正常情况下,它是没有任何感觉的,部分人会有一些轻微的疼痛,但是鸡眼是一定会很疼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除跖疣、鸡眼以及足茧呢?

  鸡眼:可以用水杨酸贴,也就是常说的鸡眼膏,保护一下周围正常组织,然后贴膏对准鸡眼的位置贴上,24小时后再揭掉,把周围发白的组织轻轻地去掉,垂直按压鸡眼位置,如果不疼就算去干净了,还疼就需要再贴,去除干净后,可以用红霉素覆盖一下。

b7f172897ced5afdf23b25eb56519e8

  各种跖疣、扁平疣、寻常疣、丝状疣:可以使用咪喹莫特乳膏(有时力),每天两次涂抹在疣体表面,使用起来便捷有效。亦或者去皮肤科用冷冻、激光去疣,听从医师指引。

  脚茧:很简单的,用尿素霜,睡前封包盖上去,周围正常组织涂抹到也是不要紧的,第二天起来再撕掉,然后再尝试刮掉一些,连续二到三次就可以了。

  以上三个问题都和你鞋子穿太紧、摩擦太剧烈有略微的关系,日常尽量让脚部得到放松,袜子注意要分开洗,鞋子可以用酒精消消毒,防止反复调节。

  清洁后使用咪喹莫特乳膏,用棉签蘸取适量膏体涂在扁平疣或者寻常疣上,温和不刺激皮肤,持续使用很快见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