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什么是儿童鞋?怎么选择合适的儿童鞋

  一双鞋的作用不只是为了搭配服装。一些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总是抱怨脚酸、脚痛,其实这有可能就是儿童鞋选择错误的表现。儿童鞋的选择可大有讲究?所以,今天的文章就来为大家分享怎样选择一双合适的儿童鞋。

前围空间要充足

  许多家长在给孩子买鞋时,首先会考虑的是码数是否合适,再者就是款式,其实鞋子的前围空间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

  如果鞋子的前围太挤,那么就会挤压孩子的前掌,让孩子感到闷脚、不舒适;如果鞋子的前围太松,那孩子在行走或运动时,小脚就会在鞋内晃动,为了保持平衡,孩子会不自觉地抓紧脚拇指,时间一长就会影响足部的健康生长。

  所以,前围空间一定要合适,这样孩子穿上后即舒适又不挤脚。

  鞋垫选择要留心

  如果大家有仔细观察过鞋垫,就会发现,现在的鞋垫大多都存在一定弧度,不再是平平的了。完全没有弧度的平鞋垫,站在足部健康发育的角度来说,并不利于孩子小脚丫的健康。

  足弓是足部非常重要的一个结构,在儿童时期其变化非常大,所以选择鞋垫就需要多加留心,根据孩子足弓的发育情况来选择是最好的。如果孩子的足弓偏低,那就需要给孩子选择弧度较大的足弓承托鞋垫,承托足弓,减缓足部疲劳速度;如果孩子的足弓发育得很健康,那也可以选择弧度较为温和足弓承托鞋垫,平均分散足底压力。

  在这里也给家长们推荐一种判断足弓类型的方法:足印法。将一张报纸平摊在地面,用水将孩子足底弄湿,让孩子脚踩在报纸上,然后观察孩子的足印。

后跟加硬更稳固

  儿童鞋的后跟位置也不能掉以轻心哦!儿童足部骨骼发育尚未成熟,穿着软后跟的鞋子会让足踝缺乏支撑,增加崴脚扭伤的几率。

  因此鞋子的后跟杯建议加硬处理,可以帮助稳定孩子的后脚跟,加强足踝稳定性,减少孩子扭伤的几率,还能有效控制孩子的后足外翻的幅度,帮助孩子足踝垂直生长。

  看完了今天的文章,各位家长有没有对如何选择儿童鞋更加了解一些呢?儿童鞋的选择真的也是一门学问。在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一家值得信赖的儿童鞋品牌,那就是江博士健康鞋!其儿童鞋“三维护足设计”,就是从前围、足弓、后跟3个维度出发。其中前足有不同围度设计,适合不同胖瘦脚丫;根据孩子足弓情况适配合适的足弓承托鞋垫,舒缓足部疲劳;后跟有加硬后跟杯加强足部稳定性,控制后足外翻幅度,减少运动时崴脚扭伤的几率。可以说,江博士儿童鞋实现全方位保护孩子的小脚丫,是孩子们的好选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