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 麦尔香西饼屋被罚

  福州讯,11月14日,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第四批“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典型案例。武平县麦尔香西饼屋因涉嫌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被罚款5万元。

  2022年7月12日,龙岩市武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武平县平川街道的麦尔香西饼屋(网店名称:麦尔香)依法进行检查,发现在其经营场所现场制作操作间内架子上摆放的“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食品添加剂)已超过保质期(保质期12个月,生产日期20210706),该瓶“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已开封使用,瓶内包装袋内剩余未使用完的“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经现场称重毛重为200克。

  经查明,麦尔香西饼屋于2021年10月31日,以63元/瓶的价格从福建龙岩顺明商贸有限公司购买了1瓶“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而后将其与其他食品添加剂一起放置于该西饼屋操作间的架子上,作为现场制作绿茶蛋糕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当事人提供了一份制作绿茶蛋糕的“产品配方表”,表中显示制作一份蛋糕所需的绿茶粉(即“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食品添加剂)为25克。该“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瓶身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210706,保质期:12个月。至2022年7月12日案发时,该“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已超过了保质期,但当事人仍将其与其他食品添加剂一起放置于经营场所操作间的架子上,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

  麦尔香西饼屋生产加工及销售的食品需确保消费者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并应履行日常检查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的主体责任。但麦尔香西饼屋对制作蛋糕的食品添加剂实行半个月检查一次,时间跨度大,导致所使用的“味大师”绿茶味粉末香精(食品添加剂)超过保质期,构成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

  近期,武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以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责令麦尔香西饼屋改正违法行为,没收扣押在案的粉末香精,罚款5万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张文章

搜索更多: 麦尔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