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屈臣氏一门店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

  11月2日电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闵行闵虹路分店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根据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2年5月起,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闵行闵虹路分店在其饿了么平台店铺“屈臣氏(中庚漫游城店)”发布一款益生菌儿童牙膏产品图文广告,广告中以普通字体形式出现“少量吞咽无害”1次,以艺术字体和普通字体形式出现“不添加氟少量吞咽无害”各1次,该款益生菌儿童牙膏含氟化钠。

  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处罚决定书中指出,饿了么平台店铺“屈臣氏(中庚漫游城店)”登记市场主体为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闵行闵虹路分店,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市场主体,虽然店铺产品广告是由武汉屈臣氏公司代为制作和发布,但基于饿了么平台周边销售的特点,无论是从消费者视角还是影响范围,都应将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闵行闵虹路分店认定为广告主。

  此外,在关于虚假广告的认定方面,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明确规定:“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该款益生菌儿童牙膏广告宣传“不添加氟少量吞咽无害”,该款牙膏含氟化钠,“不添加氟”明显虚假。

  处罚决定书显示,指出该款儿童牙膏宣传“不添加氟少量吞咽无害”,无非是想告诉家长该款儿童牙膏是整体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这无疑会给家长造成误导,认为可以不用叮嘱孩子刷牙时应该注意什么,可以不用管孩子刷牙的时候有没有吞咽牙膏,从而致使家长忽视儿童牙膏长期摄入体内可能给孩子带来的健康风险。

  处罚决定书指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责令停止发布,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以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闵行闵虹路分店成立于2021年。(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