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庆假日消费显活力 休闲度假和周边短途游成消费者刚需

  消费回暖势头延续

  这个国庆假期,休闲度假和周边短途游成为消费者刚需。数据显示,大量消费者选择近郊出游、户外健身,或者在家中休息看书、放松心情,休闲和健康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关键词。

  节前两周,本地周边游订单量较8月同期上涨175%,本地休闲娱乐订单量上涨112%,并带动汽车、摩托车用品和户外装备及服饰等行业销售额快速提升。同时,图书、音乐、玩具消费增长明显,很多消费者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在陪伴家人的同时,放松充电,为节后工作积蓄力量。

  秋天凉爽舒适,是锻炼身体的黄金季节。北京、上海等多地发放健身消费补贴,国庆假期更是激发了大众多样化的健身消费需求。数据显示,体育场馆培训和订场服务火爆,足篮排三大球和羽毛球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销售额均有大幅提升。

  事实上,无论是在节假日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以近郊游和居家休闲为主的消费都已成为主流模式。因此,对各品牌和企业特别是线下商家而言,如何适应新变化尤为重要。面向本地家庭用户消费场景,相关商家要做好上新、促销安排,以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吸引和留住更多消费者。各地同样也要做好本地商圈和旅游、住宿、餐饮业的服务和管理,制定针对性的消费促进举措,切实帮助商家恢复元气。同时,还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加强对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场景的支持,引导绿色消费、精神消费与服务消费,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今年1月份至8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由降转升,结合对近期消费数据和趋势的观察,有理由相信,居民消费潜力会持续释放,消费回暖的势头将延续,并有效促进经济持续复苏。

  (作者任威风 系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来源:经济日报)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