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消协比较试验:莱克吉米等15台除螨机样品除螨效果未达到其标称值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除螨机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网页明示单层除螨效果的15个样品,实际试验结果与明示值不符。同时发现产品性能与其销售价格未呈现绝对的正相关,存在部分产品性价比较低的情况。

  此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电商平台购买,涉及18个品牌的21个样品,其中除螨仪类样品11台,带有除螨刷头的手持杆式吸尘器类样品10台。购买价格从519元/台到1841元/台不等。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依据相关标椎对样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软表面除尘性能、有害物质泄漏(紫外线强度+臭氧浓度)、噪声、紫外线防护、除螨功能(单层及多层)、除菌功能(动态除菌)、除过敏原功能、最大单次运行时间项目进行了测试。

  除螨效果标称与实际不符

  除螨功能分为单层和多层除螨效果。21台样品中,15台样品在其网页宣传中明示了除螨效果,标称除螨效果最大100%最小98.1%,但是试验发现,除螨功能均未达到其标称值。

  单层除螨效果方面,“莱克吉米VC-B506”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81.2%;“莱克吉米VC-B703”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87.2%;“美的MT5”网页明示值100%,实测值88.4%;“uwantM100”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84.5%;“大宇V1”网页明示值大于99.9%,实测值71.0%;“小狗T11 Mattress Air”网页明示值大于99.9%,实测值80.2%;“飞利浦FC6727”网页明示值99.85%,实测值86.6% ;“睿米XCQ06RM”网页明示值大于99.99%,实测值81.4%;“苏泊尔VCS63A-C10 Pro”网页明示值98.1%,实测值82.0%;“米家SCWXCQ02ZHM”网页明示值99%,实测值82.2% ;“云米VXXC09”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88.6%;“追觅VVN3”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94.8%;“摩飞MR3100”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80.0%;“小狗MC05 Earl”网页明示值99.9%,实测值83.2%;“爱丽思IC-FAC4”网页明示值大于99.9%,实测值80.2%。

  其中,“西屋W-1C”“大宇V1”等2台样品单层除螨率未达标。相同试验条件下,各样机除螨效果差异较大,单层除螨率最高达到95.4%,最低为71.0%。多层除螨效果整体低于单层除螨效果,21台样品的多层除螨率均低于80%,普遍偏低。其中,“莱克吉米VC-B506”“大宇V1”“西屋W-1C”“爱丽思IC-FAC4”多层除螨效果均低于60%。

  试验发现,带除螨刷头的手持杆式吸尘器类样品,除螨效果整体优于除螨仪类样品。

  “小狗T11”紫外线防护效果不理想

  本次比较试验还测试了紫外线防护、除菌功能、除过敏原等功能。

  11台样品带有紫外灯,其中“小狗T11”紫外线防护效果不理想。

  同时,带有紫外灯的样品均宣称具有除菌功能,大部分除菌效果较好,个别除菌率偏低。其中8台样品的除菌率达到99%以上。11台带有紫外灯的样品中有两台宣称具有除过敏原功能,但除过敏原试验结果相差较大,过敏原去除率分别为84.62%和50.0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除螨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