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博雅互动《博雅斗地主》小课堂:解析斗地主“炸弹”的玩法

  “炸弹”可谓是斗地主游戏牌局里非常重要的牌型,往往能影响到整个局势。在牌桌上合理使用“炸弹”,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炸弹”作为一套就可以解决多种出牌类型的牌,所以什么时候打出“炸弹”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的牌有“炸弹”,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但如果“炸弹”在对方手里,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今天,博雅互动《博雅斗地主》小课堂就与大家分享实战游戏中“炸弹”的使用技巧攻略,内含满满的套路,玩家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1.观察牌局“炸弹”分布情况

  首先,我们先看有没有断牌。如果你手上所有的牌都很齐全,那不用怀疑,本局必定无炸,大胆出牌。但一般情况下,我们总会发现自己缺几张断牌流浪在外,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记牌了,随时掌握场上的“炸弹”情况。

  如果自己手里有两个“炸弹”,而没有办法判断外面有没有比你的小“炸弹”大的“炸弹”,这时候应该先出大的“炸弹”。因为如果先出小“炸弹”,就有可能变成炮灰,而如果一次牌权要用两次“炸弹”获得,是很不划算的。

  还有一种舔炸的手法,适用于下家队友报单的时候,出掉自己的“炸弹”送他走,顺便多捞几分。当然如果你打完“炸弹”发现下家队友剩下一个3的话,那么你也只能认命了!

  2. 适时“拆弹”

  “炸弹”虽然很珍贵,但是玩家也不能真的把它当成传家宝,该拆的时候还是要拆的!比如你手中有10、J、Q、K和四条A,虽然很可惜,但是把A“炸弹”拆了显然性价比更高,从原来的5手牌,直接变成了2手牌,而且顶格的顺子威力未必比“炸弹”小!

  当需要拆“炸弹”时,如果手上有几个“炸弹”,这时要优先拆王炸,注意护散牌抢先手。王作为最大的单牌,拆开后往往可以获得更多的牌权,在必要时刻顾全大局,需果断拆开来打。

  总之,如果受形势所迫,“炸弹”需要拆时一定要果断。在我们的整体牌型处于劣势的时候,切记赢才是第一要事,该拆则拆,顾全大局。

  3.“炸弹”的威慑作用

  由于“炸弹”的威力是众人皆知的,不仅是农民怕,其实地主有时候更害怕“炸弹”。除非你没有炸,如果有就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有时候还可以刻意暴露给对手,以达到威慑的作用。

  必要时拆炸或打四+二。“炸弹”的好处不仅仅局限于可以毁灭所有的牌型(比自己大的除外),而且可以将手中无法逃掉的小牌带掉。

  “炸弹”威慑的具体方法可为”示弱+冲天牌“。示弱是指故意在对手面前表现一手乱牌,让对手轻敌,然后来个突然袭击将对手一击致命。”冲天牌“是拿着比如大王 、222等,这样的牌一出手只有“炸弹”才有办法。若使出“炸弹”来压牌的话,那么你的威胁就减少一分。如果没有压牌,就趁机再溜一手牌吧!

  看完上面这些内容,是不是感觉很惊讶?没想到简简单单一个“炸弹”,竟然可以有这么多的玩法在里面。看似简简单单的三人斗地主,里面衍生出来的学问可不少哦!当你入局后,若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可能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个暑期若是带娃累了,快和三五好友一起斗地主打打牌!如果想要练习牌技,就来《博雅斗地主》手游吧!

  《博雅斗地主》是由博雅互动打造的一款玩法简单刺激、娱乐性强、老少皆宜的争先型扑克游戏。《博雅斗地主》规则简单,玩法多样,从易到难,从单机到多人,时刻对战,想玩就玩!

  从2010年发行至今,《博雅斗地主》的各种玩法功能已成熟完善。除了不洗牌、癞子场、三人场、四人场、比赛场,还有单机等各种玩法。千万不要错过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