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足力健老人鞋 以专业度提升产品力

  体育竞技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们穿的鞋子都需要专业定制。赛场外,恐怕只有一个群体能受到这样的待遇,那就是常常买不到合脚鞋子的老人群体,足力健老人鞋用专业产品,解决老人的穿鞋难题。

足力健 搜集老人脚型数据

  足力健的产品开发运用“逆向思维”

  足力健想给老人做鞋,当然得要足够了解老人的双脚。创始人曾经回忆:“当时,我们请老人到公司来,也去老人家里拜访,发现了很多问题:老人们的脚变宽了,有的拇指外翻、有的脚背很高、有的足弓是平的;许多老人都有脚垫,走路很疼……”这种针对一线用户的研究,让足力健发现了老人脚部前后变宽,脚背变高、脚变长、趾骨变软、脚上皮肤有脚垫等各类问题。为了帮老人们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决掉,成为了足力健老人鞋产品研发的指导方向。在这一点上,可以很容易地看出足力健的一个巨大差异:传统制鞋企业的产品开发方式,往往建立在自身对功能的理解上。而由于足力健面对的是一个特定市场,需要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进行针对性的逆向开发。

足力健 老人鞋 产品体验官为产品提改良建议

  老人鞋的“小米模式”

  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足力健,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他身上最重的痕迹并不来自同行,而是一家科技公司:小米。在创业历程中,创始人一直把小米当作学习对象。据说,他将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的《参与感》看了十几遍。“口碑的本质是用户思维”的观念,因此成为了足力健的核心,在产品研发上,让用户参与进来、重视用户感受是很重要的一环。产品开发的专业性门槛,往往挡住了用户的参与。如何保证消费者能深度参与产品研发?如何保证新品让消费者满意?足力健的策略是,在上市之前充分完成消费者体验。产品体验官们以深度参与的机制,对足力健的每一款产品进行评测、试穿并逐项打分,提出对产品的真实看法和改良建议。而只有那些高得分的产品,才有机会进入后面的量产、上市环节。

年轻人爱上 足力健 老人鞋

  年轻人对老人鞋有误解?不妨和他们交个朋友

  前段时间,足力健老人鞋的潮流穿搭改造在小红书突然走红,一时间,买足力健,通过“魔改”打造时尚单品,足力健在年轻人群体中,掀起了一轮破圈热潮。一位年轻的朋友在穿上足力健之后开始不乏诚意的调侃:“二十多年了,我头一回体会到走路的快乐。”得到这样评价的背后,是对产品品质的认可,足力健用专业产品征服了年轻人,扭转了更具网络话语权的年轻群体对于老龄产品的舆论方向。

  当下新一届银发人群(通常指60岁以上的人)的消费力、决策链路、社交模式都呈现出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态势,老龄用品行业的产品策略、发展方向,也要随之调整。足力健顺势而变,正在让传统行业焕发新活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