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身体湿气重,吃什么可以祛湿?

  马上要到秋季了,很多人都出现了身体乏力的情况,千万别不在意,你以为只是换季带来的改变,实际上却可能与湿气有关。

  如今,已经开始刮秋风了,湿气和风结合在一起,非常容易变成风湿,从而导致身体关节疼痛。湿邪是非常难缠的,会侵袭人体各个不同部位,人体会出现各种症状,比较常见的几种典型的症状如下。

  湿气侵袭会出现哪些症状?

  1、口干、尿液呈黄色

  我们经常会听到寒湿、寒湿的症状大家更熟悉一些,而湿热的症状并不是很熟悉,接下来就说说湿热的症状。第一,湿热会出现口苦口干、眼睛干涩、小便呈黄色,通常这种情况需要使用燥湿法。

  2、恶心、腹泻

  湿热袭击身体,脾胃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尤其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肠胃消化功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3、头困身重

  湿热的人在吃完午饭之后是尤其困的,而且会感觉身体非常沉重,肌肤也会出现比较热的情况,甚至有烧手的感觉。

  4、反复感冒

  很多人每到气温突然变化的时候,身体反应就比较大,经常会出现感冒的情况,有些人感冒是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差,而有些人感冒则与湿气有关,感冒好了之后,一遇到气温变化,依然会再次感冒,总是反反复复的。

  5、不思饮食

  湿热蕴结于脾胃会让腹部痞塞满闷,不思饮食,皮肤会发痒,面目肌肤发黄,和橘子的颜色差不多。

  6、尿急、尿频

  湿热蕴结于膀胱,就会出现尿频、尿急的情况,而且尿道会有灼热疼痛的感觉,小腹胀满不适,或伴有发热、腰痛的情况。

  以上就是常见的几种湿热症状,出现以上症状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要以为天气改变才这样的,而是湿气入侵身体所导致,这就需要及时祛湿。祛湿要找到适合的方法,虽然祛湿方法有很多,但适合自己很重要,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湿气重应该吃什么?

  湿气重可以吃以下物质

  1、红豆薏米粥

  大多数人都知道红豆薏米粥是祛湿的,而且也比较有效果,尤其是湿热的人,更是比较适合吃,坚持吃,不仅能够祛湿,还能够补充营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湿寒体质,千万不要喝红豆薏米粥,否则会让湿气加重的。

  2、紫苏

  紫苏也是非常不错的,它能够解表散寒、行气和胃、利水消肿、理气化湿,用紫苏煮水也是很好的,紫苏的味道还比较香、有很多菜中会放入紫苏,既能够达到让菜品更香的目的,又能够达到祛湿的作用。

  3、紫鑫名方

  紫鑫名方是由32种中成药配比而成,其中包含了茯苓、薏苡仁、白扁豆、覆盆子、山药等,不仅有利尿祛湿的中成药,还有调理脾胃的中成药,从根本上解决湿气,最重要的是无论什么体质都可以吃,每天两包,携带方便。

  对于生活比较闲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些祛湿的美食,但如果自身比较忙,没有时间做饭,就可以选择紫鑫名方这种携带方便的中药,可以在冲泡的时候加点蜂蜜或者牛奶,既能够调理脾胃,又能够祛湿,一举两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