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百威旗下哈尔滨啤酒广告违规被罚60万元 公司累计被罚超百万

  9月9日讯,近日,百威中国再次因发布的酒类广告中含有饮酒动作被罚,当前公司因不合规广告被处罚总金额达103万元。

  根据天眼查显示,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因发布酒类广告违反广告法,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0万元。

  经查明,当事人主要负责百威集团的对外投资以及旗下品牌啤酒的对外广告宣传,为宣传百威集团旗下产品“哈尔滨啤酒”于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啤酒HarbinBeer”发布了一篇宣传图文,图文中包含了一段哈尔滨啤酒宣传截取版MV,时长30秒,目的是为了宣传哈尔滨啤酒。该视频中第12至13秒里出现了饮酒动作,具体为沙奎尔.奥尼尔、张震岳、姚中仁(从左至右)同时举起瓶装哈尔滨啤酒,仰头豪饮的画面。

  值得注意的是,市监局表示,因百威中国于2019年至2021年期间四次因在互联网发布出现饮酒动作的违法广告被行政处罚,综合考量决定对当事人从重处罚。

  天眼查显示,自2019年至今,百威共有4条行政处罚信息,皆因违反广告法被处罚,罚款金额累计超过百万元。

  其中,2021年6月因在其注册认证的微信公众号“百威中国”、微博“百威啤酒”中发布了2则含有血腥、暴力、恐怖内容的广告,被处罚款60万元。

  2020年8月,百威因2019年11月11日在其微信公众号“百威中国”发布“BUDXMOSCHINO|来一份明星同款”宣传图文中的第二则视频“百威*MOSCHINOEVENTFILM”于第23秒、第24秒以及第39秒出现饮酒动作,被罚18万元。

  天眼查显示,百威中国董事长为周臻,2021年6月,周臻接替王仁荣成为百威中国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大股东为百威啤酒香港有限公司。(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秦潇)

搜索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