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夏季气阴两虚,中成药生脉饮帮你补回来

  在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吃一顿饭下来就会大汗淋漓、上个厕所出来大汗淋漓、一觉醒来大汗淋漓等等情况,这些情况估计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尤其是在夏天,气温升高,身体稍微运动下就会出现大量出汗的现象。

  有些出汗的现象是很正常的,比如说,日常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出现流汗现象是正常的,吃高热温度的食物,也会出汗,个体神经紧张后出现大量出汗的现象也是很正常的,这都是属于身体的正常生理现象,但也不可轻视,这可能是身体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或气阴两虚引起的,在中医上被称为自汗。它其实是你的身体在向你发出警报。

  出现上述问题,要及时的进行调节,以免给身体的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气虚和阴虚要通过益气,养阴生津,来进行调理和改善。作为传统的补益剂,生脉饮源自于唐代孙思邈的《千金方》,它由大补元气的红参,养阴生津,润肺清燥的麦冬,以及养阴固精,延缓衰老的五味子三味药材组成。

  生脉饮功能益气,养阴生津。常用于气阴两虚,心悸气短,自汗的改善。而炎热的夏季,人体气血浮动大,加上炎热的天气,劳累的工作,容易让人气随液脱,津液损耗出现气阴两虚的问题。

  气阴两虚的人,口干舌燥,懒言低声,神疲力乏。感觉状态总是不在线,整个人都显得非常疲劳,萎靡不振。同时,还有坐着不动一身汗,稍微一动心慌的厉害,气短好像喘不过来气等表现。

  很多人习惯于把这些问题归于天太热,实际上这是虚的表现。如果不及时补益起阴,会严重的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在职场上打拼,这种虚的状态会拖住前进的脚步。不能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状态面对工作,效率降低不说,还可能被质疑是否缺乏职业精神。精神萎靡,动辄心慌,通身大汗。更是会影响到社交和形象,身体的不适也会让人选择和出门游玩说再见。

  气虚益气,阴虚养阴生津,把虚的补回来,我们就能找回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不被健康问题所困扰就更有精力和心情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去实现一个个目标,完成一次次超越。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