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批次三黑芝麻核桃粉霉菌超标,涉事江苏新禾润世家食品公司多次因食安问题被罚

  8月1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12批次,有不合格样品18批次。其中,1批次三黑芝麻核桃粉的霉菌不合格。

  据抽检公告,标称江苏新禾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扬州中蔬农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黑芝麻核桃粉(称重计量,2021/12/04),检出霉菌超标。

  据悉,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为了解问题产品后续处理情况,8月10日,新京报记者根据该公司官网存留联系方式致电询问,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新京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江苏新禾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曾因食安问题多次被罚款。2020年1月16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该公司因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被处以罚款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475元。2019年8月9日,该公司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罚款2500元,没收违法所得2200元。

  此外,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受委托生产商扬州中蔬农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此前也曾因食安问题受到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2021年1月29日,因标签、标示、说明书不符合规定,江苏高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2.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216元;2021年10月22日,因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高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8.8元。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刘欢

搜索更多: 食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