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夏季心慌气短、多汗乏力可用生脉饮

  每到夏季都会备几盒生脉饮,在气短乏力、心慌时服用。这个习惯源于二十多年前即将高考的那个夏季,收到仲景宛西制药为高考学子免费赠送的仲景生脉饮……夏季天气炎热,汗出过多了,会损伤心气,引发心胸烦闷不宁、失眠、口渴、头昏、目眩、面赤等一系列不适,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生脉饮可对症调理。每每想起,总感慨仲景宛西制药的细致周到。

  生脉饮是一种很常见的中成药,尤其适合在夏季的时候饮用。生脉饮里面含有多种的中药材,有很多的解暑作用,能够治疗脉虚,气短等等症状,还能改善肝功能等。

  生脉饮的作用

  生脉饮是夏季常用的中成药,由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有补气敛汗、养阴生津的 作用。生脉饮应用于夏季暑热,汗出过多,气津耗伤,表现为口渴、烦热、气短、神倦、脉虚等。近年来,通过临床实践发现,生脉饮对以下几种疾病也有较好的疗效,无明显毒副作用。

  主治功能:益气,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自汗。

  1、生脉饮的成分来看,人参含有人参皂甘,能强心气、补肺气;五味子具收敛的功用,能预防元气耗散;麦门冬含糖体,能滋阴清热,因此生脉饮在夏天既能预防中暑,也能保气养生。

  2、生脉饮还有改善心功能,增加冠脉流量,抗心肌缺血,调整心肌代谢,降低耗氧量的效果。

  3、服用生脉饮可以保护心肌细胞,改善微循环,抗休克,调节血压,抗心律失常,抗炎。

  4、生脉饮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改善血液流变性,改善肝功能,抗突变,抗癌等。

  5、生脉饮可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脉微自汗。可用于治疗心肌梗死,心绞痛,休克,低血压,心律失常,肺心病,流行性出血热,克山病等。

  不同配方生脉饮的区别

  市面上生脉饮的配方常见有:生脉饮人参方、党参方、红参方,不同配方的生脉饮有什么区别呢?

  人参方:

  人参大补元气,补气作用比较强,用于重症的气虚或者气阴不足的表现。

  党参方:

  党参方相对比较缓和,它同时还可以健脾,适合比较轻微的气阴不足的患者,兼有脾气不足的患者比较合适。

  红参方:

  红参比较性温燥烈,用于极度的虚寒,伴有气虚的患者比较合适。

  三伏天,如出现气短乏力、心烦闷乱、甚至突然昏倒,不省人事的情况,可服用生脉饮。平素身体持续心悸气短,自汗,并伴随气短乏力,疲倦等气阴两虚的症状时,也可考虑服用生脉饮。

  仲景牌生脉饮一贯遵循仲景宛西制药 “药材好 药才好”的制药理念。同时仲景宛西制药在2020年启动仲景“三分钟讲透经典”项目,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顺应现实科学拆解经方,深挖经方内核,力求将中医理论通俗化,并以绘本、读本、视频等好懂易记的形式作最终呈现。旨在用科学而又生动的语言与形式,在有效接触时间内还原经典内涵,讲透经方主要治疗病种及病症,实现让“讲者易讲,听者易懂,患者易用”的目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