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吓人!奶茶中竟喝出一只壁虎?古茗回应:自查暂未发现原因

  又有网红茶饮“翻车”。

  日前,有广东潮州的网友发视频称,在古茗点杨枝甘露外卖时,竟喝出了一只壁虎。针对上述投诉,7月27日,相关涉事门店表示,查看当天店内公共视频后,并未发现有异物,目前正和顾客沟通。

  此事一出,“古茗被曝喝出壁虎”话题冲上热搜第一,随即引发一众“奶茶爱好者”的热议:“是我最喜欢的那一款饮品!最近都不想喝了。”“有可能壁虎一直待在小料里啊!”

  7月28日上午,古茗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门店在第一时间停业自查,并立刻调取了该饮品制作过程的店内公共视频。目前,在视频中没有发现在制作过程中有壁虎进入的情况。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饮品在封口环节,瞬时温度会达到180摄氏度,有壁虎进入的可能性也极低。

  “古茗对该事件非常重视,与消费者正在积极沟通。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调查出现壁虎的原因。同时,古茗所有门店都将积极自查,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制作饮品。”上述相关负责人说道。

  频频翻车

  尽管饮品中出现壁虎一事未有明确定论,但消费者在古茗里喝出异物,并非是头一回。

  据媒体报道,5月21日,一名绍兴消费者在古茗柯桥明月湾店下单了两杯杨枝甘露饮品,在饮用过程中,发现有异物硌牙。撕开封口膜一看,发现一杯奶茶中漂浮着疑似“塑料片”的物体,另一杯里则有着疑似“瓶盖”的物体。

  2021年3月21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贴称,自己在古茗的杨枝甘露饮品中喝出异物。“因为料很多,细细嚼的时候,咬到一个奇怪的东西,本来还以为是芒果的果肉丝,吐出来居然是一条绿色的塑料。”

  古茗的数次翻车,似乎都与杨枝甘露扯上关系。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茶饮业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杨枝甘露的主要材料有西柚、芒果、西米,古茗还会在此基础上放入芝士和椰浆,饮品的颜色整体呈淡黄橘色,倘若有异物混入其中,隔着包装不容易发现。

  “杨枝甘露用料较多,像是一杯‘粥’。西柚、芒果、西米这些小料重量轻,分量多,一般漂浮在茶饮的中上层,异物的重量一般比小料重,分量较少,如果在塑封前没有搅和,很难看出来。”上述业内人士解释道。

  “类似昆虫的活物出现在饮品中,有很多种可能性,比如活物不一定是活着进去的,可能原本是残留在原材料里面;或者包括制作过程中所有涉及的器皿,比如勺子、杯子、盖子、吸管等,都有可能存在异物。”7月28日,餐饮行业分析师、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师林岳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判断道。

  截至7月28日,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关“古茗茶饮”的投诉量高达350条,投诉的原因多为在茶饮中喝出异物、拒绝退款等。

图源:黑猫投诉平台

图源:黑猫投诉平台

  天眼查显示,7月5日,隆回县古茗茶饮店因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山核桃仁原料加工食品,被罚9000元;6月13日,长丰县双墩镇古茗饮品店因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及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被罚5000元。

  全国6000多家门店

  除了食品安全问题,古茗还曾因偷逃税“塌房”。

  2022年3月28日,古茗因“偷逃税被罚1161万”登上微博热搜,该话题热搜阅读量很快超过5亿,有3万条讨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古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