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两协会发布提示,选购儿童化妆品要注意这些问题

  北京7月7日电,“妈妈,看我涂这支口红美不美。”“妈妈,我想要涂那款指甲油。”

  小时候偷偷穿妈妈的高跟鞋,用妈妈的口红,被发现了还要挨骂……但当80、90后成为新一代父母,他们开始主动给孩子买化妆品。

  但你为孩子选购的儿童化妆品真的安全吗?

  市面上各类儿童化妆品琳琅满目

  儿童化妆品是指适用于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具有清洁、保湿、爽身、防晒等功效的化妆品。对于标识“适用于全人群”“全家使用”等词语或者利用商标、图案、谐音、字母、汉语拼音、数字、符号、包装形式等暗示产品使用人群包含儿童的产品,也按照儿童化妆品管理。

  如今市场上,各类儿童化妆品琳琅满目。中新财经记者曾在多家电商平台搜索发现,儿童彩妆套盒种类繁多,里面会有唇彩、唇膏、腮红、指甲油、眼影、闪粉、修容膏、粉饼、粉扑、化妆刷等。

  其包装大多绚丽可爱,在商品介绍页面会标称“健康”、“无毒”、“水溶配方”、“天然成分”、“温和不刺激”、“不含防腐剂”等,有些还会注明食品级环保儿童彩妆。价格方面,少则十几元,多则几百元,销量亦十分可观。

  家长们因为商品健康、安全的宣传和相对低廉的价格,为孩子购置了化妆套盒,但这些产品使用起来真的没有风险吗?

  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

  对此,中消协联合中国保健协会化妆品发展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消费提示中称,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误当食物摄入化妆品存在安全风险。

  两协会表示,近期,一些商家在生产化妆品时使用了某些可用于生产“食品”的原料,就借机称这样的化妆品为“食品级”化妆品,暗示家长把这样的化妆品给儿童使用更安全。

  事实上,化妆品和食品是两种不同类别的产品,依据不同的法规规定,适用不同的产品标准、原料要求、生产条件等,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食品级”化妆品。评价化妆品是否安全,需要评估其原料的安全性,同时还需要评估产品配方、生产工艺、使用方式、贮存条件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儿童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