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刚刚基金入门,能不能选择支付宝基金?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向净值化转型、公募基金的行业形象和专业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以及近期个人养老金发展意见的逐步落实,公募基金在资管行业中的地位将继续提升,是目前大资管板块下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形式,未来有着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支付宝基金因1折交易费,几元、几十元的上手门槛,专业的辅助工具等优势,使之成为年轻人最偏爱的持“基”战场。

  为什么支付宝基金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呢?支付宝基金持有基金销售牌照,依法从事基金代销业务。要知道,证监会对从事该业务设置了严格的要求,从治理结构、风控机制、财务状况再到有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人数和比例,都做出了规定。能够通过考验获得牌照,体现了支付宝基金平台的合规性和实力。

  安全性是一方面,也离不开支付宝基金成本方面的优势。支付宝基金平台上对于单笔申购金额在100万以下的A类基金费率为0.15%,而如果通过传统银行渠道购买,费率要达到1.5%,相较于传统渠道,通过支付宝认购基金优势显著。

  这一优势,离不开规模效应的作用。支付宝的月活用户人数已经突破7亿,庞大的体量,意味着可以“薄利多销”。不仅如此,由于支付宝正在成为互联网流量的兵家必争之地,基金公司为了实现品牌影响力,也更乐于通过更优惠的费率和平台达成合作,从而投资者间接获益。

  如今,支付宝基金涵盖了市面上绝大部分的基金产品,种类繁多,包括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QDII基金、LOF基金等等,能够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

  但在事实上,基金投资行为存在风险,赚钱需谨慎。刚基金入门的投资者要想获得自己满意的回报,比起盲目跟风,还是学习基金知识更为重要,支付宝基金平台设立了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内容供投资者学习相关知识,也推出了智能理财助理支小宝提供“陪伴式”投教服务,并与答答星球、蚂蚁探险等产品联合举行专场答题,多方位满足投资者的学习需求。

  总之,刚基金入门的投资基金前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摄入,也要衡量自己的经济水平和可承受的风险强度,然后选择不同类型的基金种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