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百利好环球:防骗攻略 告别诈骗陷阱

  随着科技进步,骗徒会利用各渠道对不同人士发放假冒信息,稍有不慎便会被骗徒捕获,损失金钱。一般骗徒会假冒银行或自称是来自政府部门发放短讯或电邮,这时候务必小心,或许你已成为骗徒的目标!百利好环球藉此向大家分享防骗攻略,讓大家一起告别诈骗陷阱,免受金钱损失。

  分享案例1)假冒虚拟银行职员骗案:骗徒于街上穿上有银行商标的恤衫,假冒虚拟银行职员设立推广摊位。在推广过程中需要填写个人资料开户,即可领取礼品。受害人若对此有兴趣,骗徒随即会使用自己的手提电话拍摄受害人的身份证以及住址证明声称用作登记。骗徒有机会利用受害人的个人资料向其他财务机构借贷或借款转账到另一个本地银行户口。

  分享案例2)网上投资骗案(利用假投资应用程序):骗徒利用通讯软件接触受害人。骗徒会表示自己是投资达人,向受害人传送一些投资获利的截图令其信服。及后骗徒向受害人推介一些虚假的投资应用程序,声称掌握程序的买卖规律,可以分享给受害人帮助赚钱。程序会指示受害人将款项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或电子钱包,然后在投资程序进行买卖。当受害人加大投资后申请取回本金及利润时,程序会以不同借口拒絶,例如系统故障等令受害人最后血本无归。

  分享案例3)电话骗案(假冒公职人员):骗徒假扮政府部门的电话骗案普遍,骗徒会利用假冒来电向受害人自称是公职人员,讹称一些原因(例如受害人在境外犯法等),伪造网上文件联络事主发出一个虚假的连结,指示受害人登入连结及输入个人资料和银行账户、密码等,以此作背景和资产审查。

  百利好环球提提你:

  1)谨记百利好环球「三不」与「三要」原则:不泄露、不轻信、不授权。2. 要保密、要认清、要谨慎。

  2) 小心查证!不要通过短讯/电邮提供的超链接登入个人银行。

  3) 请注意!骗徒利用应用程序自定义发讯人的显示名称,切勿随意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资料。

  4) 记得向相关部门查证对方身份,切勿登入不明来历的链接及输入任何数据!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