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央视曝光文身乱象!针头来路不明,染料或含重金属!或有致癌、传染疾病风险…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天然屏障,是抵御外界刺激的第一道防线,而文身会降低皮肤抵抗力。更让人担心的是,有的店家用的文身染料含有重金属,用的针头是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更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最近几年,文身有低龄化的趋势,有的未成年人觉得好奇、觉得很酷,一时冲动就去文身。而多数商家也是来者不拒,并不查验相关年龄证明。

  由于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尚不具备完全民事能力,文身店负责人担心被未成年人的家人举报投诉,文身前一般都要求文身者口头承诺年满18周岁,但并没有查验相关年龄证明。

  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记者对北京市近10家文身店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文身店对未成年人文身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

  无产地厂名 部分文身店染料针头来路不明

  目前文身主要是通过电机以高频针将有墨的针头刺入皮肤,留下图案、颜色。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文身店使用的针头来路不明。染料的外包装虽然有英文说明,但厂名和产地都没有标注。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进口产品必须有中文标识。这些染料既没有厂名厂址,也没有标明产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专家介绍,文身使用一些来路不明的针头,不但容易造成皮肤感染,还容易导致传染病的发生。

  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张岩崑:乙肝、HIV这些传染病有可能会通过文身传染。

  其次,文身过程中染料会进到皮肤里,有可能造成皮肤的过敏反应,有些染料的成分参差不齐,不好的染料可能会含有些重金属,在皮肤中长期存在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刺激,会有致癌的风险。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文身一般需要几百至几千元不等,而清除文身的价格却需要几千甚至几万元。如果文身面积比较大,甚至需要几十万元才能清除,费用高昂。正规医院常用的激光清除法,累计需要清除4-5次,每次间隔3个月,总体清除周期在1年以上。

  并且,据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文身店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只有美容美发,根本没有文身这个项目,更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也都在从事文身和清洗文身等项目。

  一些所谓的文身店其实就是美容美发店,同样开展文身和清洗文身项目美容美发师也是所谓的文身师。上图这家宠物店的工作人员也在从事文身和清洗文身的业务。

  来源:央视财经

搜索更多: 文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