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曼可顿上海实业公司被罚款1万元 产品实际钠含量与标注不符

  6月9日讯,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近日,曼可顿(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曼可顿上海实业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罚款1万元。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经查证,当事人曼可顿上海实业公司系主要从事食品经营行业的企业。当事人在某电商平台上设有自己的网店,网店名称为“曼可顿官方企业店铺”,网店上设有销售链接。网店网页内容由当事人自行设计、制作并发布。

  当事人在网店上对外销售的“酥皮奶油夹心面包”,销售链接为“曼可顿酥皮奶油夹心面包早餐面包休闲零食点心75g*8包【7天短保】”,其于2021年3月30日起在产品的销售网页宝贝详情中将涉案产品的钠含量标注为356毫克/100克,经查实及当事人确认,其所销售的“酥皮奶油夹心面包”,实际钠含量为295毫克/100克并在产品外包装营养成分表中进行了标注。

  2021年11月8日案发至案件调查结束,当事人已修改了网店内涉案产品参数(现钠含量标注为295毫克/100克)。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构成了虚假宣传的行为。

  依据相关规定,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曼可顿上海实业公司处罚款1万元。

  天眼查显示,曼可顿上海实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8日,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由曼可顿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为BBI QSR HOLDING S.L.子公司。(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曼可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