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椰子鸡、东坡肉、杨枝甘露…… 盒马粽子都包了什么?

  杨枝甘露、黄米凉糕、“七龙珠”……都被包进了粽子里?不止这些,东坡肉、椰子鸡也成了馅料。

  端午临近,为了让粽子在传统馅料中多些新鲜感,盒马把老字号品牌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请到了新品研发室。除了几款独家定制的“名菜粽”,在北京、西安、南昌、成都、杭州等城市,还根据各地方的饮食习惯,推出了有地域特色的粽子。

  椰子鸡,是华南地区名菜,火锅为佳;东坡肉,流行于江浙,味醇汁浓。盒马与老字号品牌五芳斋联合,探索这两款名菜与粽子之间的“化学反应”。研发组还把粽子馅料延伸到八大菜系,鲁菜的红烧大肠、闽菜的佛跳墙、川菜的麻辣火锅牛肉、粤菜的黑豉排骨……制作出系列“名菜粽”。

  五芳斋粽子产品经理徐晋升介绍,这是他接手粽子研发以来,第一次完全脱离传统馅料的新尝试。食材、调味料等需要有新的配比,在蒸煮过程中,食材的味道需要融进整个粽子。这就需要数十次测试,选出最优版本,然后挑选工厂中的熟手,严格按照标准操作。“盒马以往在八宝饭、汤圆等时令商品上的创新,给了破旧出新的思路和底气”。徐晋升说。

  非遗传承人黄国盛老汉,因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而为公众熟知。本次,他与盒马一起带来的新作品是:杨枝甘露粽和芋泥粽,为地道的陕北牛角粽添新意。北京则把粽子与纳凉解暑联系到一起。去年在京城火爆的黄米凉糕,加入少许豆沙,中和黄米的苦味,甘甜软糯。

  此外,盒马工坊今年还会把粽子做得更实在,将两款原来每只130克的多肉粽增至200克,加肉30%。数据显示,盒马工坊粽子上市以来,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咸蛋黄超大五花肉粽、五花肉粽、洗沙粽是最受欢迎的三款,其中前两款都是200克的加大肉粽;北京、成都、西安为盒马粽子销量增幅前三的城市。

  盒马3R商品中心采购总监张千表示,一直以来,盒马都希望成为创新商品的“试验田”,通过用年轻化、互联网化的新思路再造传统美食,让年轻人也对传统时令有更强的体感,如独家研发的大闸蟹醋珠月饼、芥末三文鱼月饼,跟网红企业如喜茶、奈雪、虎头局一起研发的青团粽子等,都曾风靡一时。(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王惠绵)

搜索更多: 粽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