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名消费者投诉在百草味的巴旦木中吃出虫卵,官方回应被网友吐槽“不承认错误”

  坚果中吃出虫子怎么办?

  5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名消费者投诉在百草味的巴旦木坚果中吃出虫卵。

  根据网传视频,消费者晒出的巴旦木一侧,有密密麻麻的小虫卵。

  另外,在黑猫投诉平台上,通过搜索“百草味 巴旦木”关键词可以搜出79条投诉,其中大多涉及虫卵问题。

  此前,百草味客服在就相关问题回复媒体采访时表示:“巴旦木本身就是农副产品,跟其他产品不一样,因为巴旦木可能在花期时有些就被虫子侵害。因为巴旦木有外壳,外观正常内部有虫蛀的产品没法完全剔除,产品没有使用超标农药,不可避免会被虫咬,但有虫子的概率非常小。”

  而这样的回应受到了部分网友的“吐槽”,有消费者认为客服的回复“不承认自己有错”“重新定义‘不可避免’”,进而质疑企业的品控质量。不过也有消费者对上述情况表示理解,认为“农产品出现这种情况不可避免”。

  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消费者无从得知种植过程中是否真的没打农药,且如果很多人反映有虫卵,说明这一批次的原材料可能有质量问题,商家应做好品控。

  根据百草味巴旦木相关产品的外包装信息,巴旦木执行的产品标准主要是:GB/T22165和GB 19300,这两个标准对虫蛀均无相关规定。

  另外,商务部在2012年发布的《SB/T10673-2012 熟制扁桃(巴旦木)核和仁》国内贸易行业标准中明确规定,巴旦木的霉变粒率需小于等于2%,虫蚀粒率需小于等于3%;《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中未对虫蛀率作出规定,但规定带壳食品霉变粒需小于等于2%,且在杂质方面规定无正常视力可见外来异物。也就是说,熟制巴旦木产品中允许存在极少数的虫蛀情况。

  公开报道显示,百草味成立于2003年,最早隶属于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为蔡红亮,他在线下开店7年后才转战线上,带领百草味从2010年的年营收0.2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7亿元。2016年,食品公司好想你以9.6亿元收购了百草味但在2020年,好想你选择将百草味出售给百事公司。在百事的阵营下,百草味于2021年6月份重新开启了线下加盟模式,截止2022年1月,全国约有25家线下门店

  来源:消费者报道

搜索更多: 百草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