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022年底北京市快递网点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4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为落实《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生态环境局每年制定工作要点,将阶段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年度,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2022年是北京市第二年出台工作要点,将重点从8个方面深化治理工作,提出23项具体措施。主要内容包括:推广一批使用方便、成本较低、绿色低碳的可循环快递包装产品;到2022年底,全市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推进电商产品与快递包装一体化,鼓励引导商品生产企业、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上下游协同设计生产商品包装,减少电商商品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推动包装源头减量;推动一次性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鼓励快递企业自主回收废弃包装物,与商业机构、便利店、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共建公共回收平台;结合可回收物交投点、中转站、分拣中心设施建设,探索适宜的塑料废弃物回收模式,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水平;到2022年底,基本建立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的废旧农膜和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体系,农膜规范回收率达到90%以上;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力度等等。(来源:央视 总台记者 张伟泽 刘煜璇)

搜索更多: 塑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