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违背祖宗决定”的“神医”、编造医美日记的网红们,铁拳来了!

  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神医”所谓“违背祖宗决定献出药方”的虚假“神药”广告……近年来,中国民生领域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损害民生利益,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

  为继续做好民生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将继续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召开的“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透露,民生“铁拳”行动大幕已经在全国拉开,重点打击八类违法行为。

  监管成效立竿见影

  2021年,中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铁拳”出击,集成作战,“打”“宣”结合,“铁拳”行动打出声威,形成有力震慑效应。

  从14日披露的数据上看,各地共查办食品非法添加、销售药残超标的畜水产品、“偷工减料”钢筋线缆、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神医”“神药”虚假广告等8类违法案件9.44万件,移送公安机关1935件。

  从案件情况看,食品安全类违法案件5.22万件,约占55%,“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案件2.59万件,约占27%。

  民生“铁拳”行动取得成效是多方合力的结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燕军在回顾去年“铁拳”行动工作时指出,这当中既有指导“铁拳”行动工作的机制“章法”以及精准发力的作用,也受益于上下区域执法力量的联动,和“打”“宣”结合形成的有力震慑效应。

  具体问题的整治成效,可以看两组数据:

  在翻新“黑气瓶”(主要指废气瓶或者来源不明的液化石油气瓶)问题整治上,2021年全年,各地共查处案件411起,涉及翻新“黑气瓶”、充装超期报废气瓶等9类517项违法违规行为,民生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在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整顿上,2021年,全国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8563件,罚没金额5.73亿元,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涉及医美领域虚假宣传案件103件,罚没金额598万元,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铁拳”挥向八类违法行为

  在2021年监管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燕军强调,中国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趁热打铁,在2022年继续开展民生领域的“铁拳”行动。

  据悉,早在今年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已印发《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明确了重点查处的8类违法行为。

  这8类违法行为分别是: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医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