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红酸奶翻车!卡士酵母超标60倍被查,高售价为何换不来高品质?

  近日,网红酸奶卡士酵母超标60倍被查一事引发热议。要知道,这款产品售价比同行高出不少,自诩酸奶届的“爱马仕”。但如此这般有价无质,着实让人气愤。

  据专家介绍,酵母虽然本身并非有害菌,但过度发酵会导致食物腐败变质,食用酵母超标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腹泻。此外,酵母超标过多,意味着生产线质控或运输有问题,可能伴有其他污染风险。但对于被曝出的问题,该品牌一边声称“复查结果都是合格的”,一边又说“超标可能是运输和销售过程中的温度不达标导致”。表态模棱两可,并甩锅给冷链运输和终端销售环节,让人实难信服。更何况,据报道,卡士早在2015年就出现过类似情况。如今问题重演,引发信任危机不可避免。

  食品安全问题之外,“高价没换来高质”的心理落差,也是网友愤怒的另一因素。卡士的网红特质十分鲜明,营销上,宣称“用最好的原材料,做最好的酸奶”,极力渲染自身“高品位”;产品上,“原态酪乳”“双倍蛋白”等标签,一个比一个“唬人”。可事实证明,“高端”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质量不过关,故事和噱头再花团锦簇也无济于事。

  近年来,随着国人消费水平和健康意识提升,大家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水涨船高,这给了不少网红新锐品牌崛起的机会。但互联网传播所带来的巨大营销能力,也催生了大量泡沫,一些牌子琢磨“怎么说”的热情,已经超过了琢磨“怎么做”。放眼望去,一个个网红品牌相继在品质上栽跟头,速兴速衰,令人嗟叹。创新是好事,在营销上花心思也无可厚非,可一旦守不住质量底线,也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石。

  守护食品安全,指望商家自律显然不够。一方面,行业监管要强化,及时发现问题,让消费者用脚投票。另一方面,处罚要出重拳,不能让企业“一纸道歉、自查自纠”就轻松过关。自罚三杯不是处罚,而是纵容。(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何若)

搜索更多: 酸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