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黑芝麻丸“以黑补黑”靠谱吗?不是保健品更像零食

  随着“头发焦虑”蔓延至年轻人,近年来,被认为可以“乌发”“养发”的黑芝麻丸,市场需求很旺盛。要说黑芝麻的味道也没那么人见人爱,但商家走的是养生路线,营销方向对准了人们对于乌黑秀发的追求。

  那么,

  吃了黑芝麻丸真能得到一头黑发吗?

  它对头发到底有没有保健作用?

  黑芝麻有什么营养

  黑芝麻又名黑脂麻、胡麻、巨胜等,是脂麻科植物脂麻的干燥成熟种子,呈扁卵圆形,表面黑色,平滑或有网状皱纹,尖端有棕色点状种脐。在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中,黑芝麻被列入“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名单”,也就是常说的“药食同源”。

  黑芝麻有什么保健作用呢?

  从传统角度来看,据中国药典记载,黑芝麻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可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而根据《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的数据,黑芝麻的主要营养成分以脂肪为主,占46.1%,可以说近一半是油;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占24%,其中包括14%的膳食纤维;然后是蛋白质,占19.1%;在微量营养素方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叶酸以及磷、钾、镁、钙、铁、锌、铜和锰等。此外,黑芝麻中含有木脂素类物质,包括芝麻素、芝麻林素、芝麻酚、表芝麻素等生理活性物质。基于上述成分,多项现代研究表明,黑芝麻主要有抗氧化、调节胆固醇、保护肝脏、稳定血压等作用。

  总的来说,无论是药食同源,还是营养特点和功效,黑芝麻都有其独特之处。因此,它常被制成各种各样的食品,如糊羹类的黑芝麻糊和团块状的糕点、糖果等。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黑芝麻仁外有一层硬膜,只有把膜碾碎,其中的营养素才能被释放出来,食用后被人体吸收。所以,如果单纯食用黑芝麻,建议炒熟后用食品加工机搅碎或用小石磨碾碎了再吃。

  “以黑补黑”做不到

  对营养性脱发或有助益

  不是保健品更像零食

  黑芝麻丸怎么吃更好

来源:北京消协

搜索更多: 保健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