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消费者起诉苹果!笔记本主板出问题,保修时被告知要放弃硬盘数据

  主板损坏却要被迫放弃硬盘里的数据,你们觉得苹果公司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吗?

  “这就是我决定起诉苹果的原因,解决问题,不应该被问题解决”。

  投诉者袁杰提到自己的苹果MacBook Pro时,语气出乎意料地平和,他认为苹果电脑在质保期内出现故障,不应该将用户的个人数据一并拖下水,因为用户是不知情的、无辜的。

  根据袁杰的描述,这个“不合理”的问题不止发生在他一个人身上。

  更换苹果电脑主板,要被迫放弃硬盘里的数据?

  2020年初,袁杰在苹果官方店购买了2019款MacBook Pro。2021年7月,他发现电脑无法启动,而此前他一直正常使用。

  随后他将电脑送至Apple Store检修,被告知主板坏了(非人为),原因不明。由于电脑仍然在质保期内,苹果给出的质保措施是直接更换新主板。

  尴尬的是,袁杰的电脑硬盘和主板是一体式设计,如果更换主板,硬盘里的个人数据就没有办法恢复了。

  对此,袁杰无奈表示:”如果我现在要取回硬盘里的数据,就要找第三方电脑维修公司把主板修好,然后打开电脑取回数据。但这样做的话,我就再也享受不到苹果的质保服务了。

  要么放弃硬盘里的数据,选择更换主板,要么选择自费请第三方维修,放弃苹果的质保服务。这是摆在袁杰面前的一道必选题。他形容自己陷入了“莫比乌斯环”,根本找不到出路。

  记者在线上平台留意到,出现类似情况的人不在少数。这就意味着,一些没有数据备份习惯的用户,一旦遇到主板上的任何一个部件损坏,都可能面临数据丢失的风险。

  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上,MacBook Pro的故障问题则主要集中在黑线、黑屏和蓝斑上。

  律师认为苹果的免责声明是格式条款

  袁杰的事件在微博得到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评论区中提到“数据备份重要性”“备份资料到移动硬盘”“记得备份”等字眼。

  袁杰告诉记者,他也有备份的习惯,大概是一个月一次,使用的是苹果内置的Time Machine。电脑主板损坏前的一段时间,他出差较多,损失了备份空窗期的一些资料。

  他一再强调,没有损失很重要的资料。但是他觉得苹果在这件事上给出的处理逻辑并不合理。他说:“这次的主板损坏如果是人为的,是我故意磕碰或者摔坏电脑造成的,苹果不给我恢复数据可以理解。但是鉴定结果是非人为损坏,意味着这是苹果产品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产品出问题,就能对用户的个人数据置之不理,让用户承担损失?”

  与苹果长达两个月的沟通时间里,袁杰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自己的诉求:要么苹果将电脑主板修好(不影响用户的数据),要么我自费请第三方公司恢复数据,苹果再给我换新的主板。

  但苹果方面给到他的回复都是:一切以苹果政策为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笔记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