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Ulike脱毛仪广告“没有蓝宝石,我不脱”被市场监管部门点名“低俗擦边球”遭立案查处

  3月3日讯,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昨日通报的一则立案信息,网红脱毛仪Ulike在深圳多个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电梯与大堂发布的“没有蓝宝石,我不脱”系列广告,因“低俗擦边球”遭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相关电梯广告被要求全部整改,涉事广告发布公司为分众传媒旗下的上海定向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据案情通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认为,Ulike脱毛仪广告“没有蓝宝石,我不脱”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同时违反《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贬低损害妇女人格”的规定。据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并责令涉事广告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进行立即整改。

  据媒体报道,Ulike脱毛仪上述低俗广告由分众传媒旗下的上海定向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负责发布,该脱毛仪低俗广告通过楼宇电视、框架海报、智能屏三种方式在深圳市福田、南山、罗湖、宝安、龙华、龙岗、光明七个区进行发布,涉及楼宇电视共1047个,框架海报共308个,智能屏共218个。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Ulike脱毛仪首次卷入低俗广告风波。去年,该品牌脱毛仪就曾因“高级女人用高级的”广告语引发舆论不满,彼时,Ulike就以是否使用蓝宝石脱毛仪来定义女性是否“高级”,并邀请多位穿着清凉的女星代言人拍摄相关广告,反复在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电梯与大堂播放。

  公开资料显示,Ulike品牌归属杭州由莱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陈升同任公司法人,股东潘玉平、李海霞分别持有90%、10%股份。据公司官网介绍,Ulike蓝宝石冰点脱毛仪及全球新创光疗嫩肤脱毛仪均系“连续6年销量第一”产品,不仅如此,Ulike还邀请韩国明星全智贤为其代言。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她经济”崛起、女性意识觉醒的当下,Ulike选择以这种低俗的方式“出圈”,即使收获了流量,也不能获得女性消费者青睐。(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贾玉静)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