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37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及奔驰、奥迪、五菱宏光等品牌

  1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多条召回公告,涉及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奇瑞艾瑞泽5、上汽通用五菱宏光等多个车企及品牌,共1372609辆。具体召回信息如下:

  (一)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CLA、C级和E级汽车

  一、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6月25日至2020年7月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CLA车辆,共计4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生产偏差,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供电线接头可能被热熔胶污染。热熔胶的老化效应会导致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供电线接头的固定力减小,导致接头连接松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供电中断,影响动力转向辅助系统的功能,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免费检查召回范围内车辆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供电线接头,如果已被污染则进行清洁,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自2022年7月1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5年4月7日至2017年1月23日期间的部分安装有空气悬架的进口和国产C级、E级车辆,共计38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空气悬架压缩机的泄压阀可能因腐蚀而产生卡滞,造成无法按预期调整车辆水平高度,车身可能卡在悬架的某一高度无法降低,这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关于车辆空气悬架的有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空气悬架压缩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

  一、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4日期间的部分国产奥迪Q5L汽车,共计45379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网关控制模块位于后排座椅下方的较低位置,如果大量液体意外洒到后排座椅上,可能会进入网关控制模块,导致网关控制模块内部出现短路,从而进一步引发各种内部错误。网关控制模块有安全设计,如果检测到不可信的信号,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等会进入保护模式,此时变速箱离合器会断开,造成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增加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安装网关控制模块的防护罩,防止液体进入,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4月14日至2021年12月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奥迪SQ5汽车,共计36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网关控制模块位于后排座椅下方的较低位置,如果大量液体意外洒到后排座椅上,可能会进入网关控制模块;另外,部分车辆在大雨或深水中等情况下行驶时,也可能通过车身底部密封不足的接缝而进水。液体进入后可能会导致网关控制模块内部出现短路,从而进一步引发各种内部错误。网关控制模块有安全设计,如果检测到不可信的信号,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等会进入保护模式,此时变速箱离合器会断开,造成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增加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安装网关控制模块的防护罩;对于2021年8月28日之前生产的进口SQ5车辆,经销商还将免费在车身底部密封不足的区域进行涂胶密封,防止液体进入,以消除安全隐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