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正确判别严重扁平足,及早定制矫正鞋进行干预

  孩子走路容易摔跤?就连走在平坦的路上也总会摔跤,有可能是严重扁平足在作怪。这时爸爸妈妈就可以试试水印法:将小脚丫沾湿水,放置在纸张上,观察脚印,脚印面积越大,则扁平足的程度越深。家长实在很难判断孩子是否是严重扁平足,是否需要定制矫正产品时,建议可以带孩子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进行详细的足部检查,再看是否需要定制矫正鞋。

  正确判别扁平足程度,科学选鞋穿鞋

  扁平足在生活中很常见。像4岁前的小朋友,足弓被厚厚的脂肪覆盖,通常是假性扁平足;4岁后的小朋友也容易出现扁平足之类现象,但一般会随着年龄增长、足部发育逐渐恢复成正常足状态,家长无需太过担心。

  一般来说,程度比较轻的扁平足是不需要穿着矫正鞋的,可以选择有足弓承托功能的鞋子,这样能减少扁平足带来的不良影响。但是如果孩子有扁平足还经常喊脚疼脚累,不愿运动时,家长就要警惕是否是程度比较严重的扁平足了。怀疑孩子有严重扁平足时,建议家长最好还是到专业的矫正机构,比如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通过科学的仪器测量及足科矫形师的分析,全面了解孩子的足部情况。

  严重扁平足选对机构更靠谱

  一旦确定孩子有严重扁平足时,就要定制合适的矫正产品,这类专业产品切勿在网上随意购买,不合适的产品穿着不但没法干预,还有加剧扁平足疼痛的可能。以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为例,他家拥有一套完整的服务流程,包括专业仪器测量足部数据、足科矫形师手法检查分析足部情况、对孩子作站立观察及步态评估分析足部及下肢关节的变化。在综合各项数据和分析结果后,足科矫形师根据孩子足部情况推荐矫正鞋垫,并让孩子现场试穿实时调整,确保最终每一个孩子都能选到最合适的矫正产品。

  此外,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还有着丰富的产品类型。该家机构根据孩子不同的足弓高度、阔度、以及步姿,细分设计了包括扁平系列、内八系列、高弓系列共9款儿童矫正鞋垫,能够满足大部分孩子的矫正需求。其中扁平系列的F1、F2、F6、F7四款矫正鞋垫,穿着时能有效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减少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另外矫正鞋后跟周围还具有包裹性,对踝关节起到稳定和保护作用。

  孩子有严重扁平足一定不能马虎,除了到正规矫正机构定制矫正产品外,家长和孩子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同时还可做一些轻量的运动,适当给孩子足部做一些按摩,放松肌肉,也会事半功倍。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