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市监局:元旦假期线上消费诉求占比较高

  2022年元旦假期,市市场监管局加大12315热线平台值守力度,切实畅通公众诉求渠道,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关切,助力营造节日良好市场消费环境。

  假日期间,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0135件,解答咨询7966件,其中服装鞋帽(1489件)、一般食品(1397件)、家居用品(734件)、教育培训服务(502件)、家用电器(462件)等投诉举报量居前。

  线上消费诉求占比较高,服装鞋帽、一般食品、家居用品等诉求量相对集中

  假日期间,涉及线上消费投诉举报占投诉举报总量比重达78%,其中服装鞋帽、一般食品、家居用品等线上购物纠纷相对集中,市民主要反映网购商品存在质量瑕疵、与宣传不符、在线订单被取消、促销承诺不兑现、商品配送不及时、售后服务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如杨先生来电称,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一款服装,48小时后被自动取消订单,向客服多次反映却无果。

  受低温天气影响,空调、热水器等消费投诉有所增多

  假日期间,12315热线平台接到家用电器类投诉举报462件,市民主要反映空调、燃气热水器、电取暖器等产品制热防冻效果不佳、经营者发货延迟、售后维修无果等方面问题。如巫先生来电称,日前他在线购买一款价值2750元的柜式空调,支付货款后经营者却迟迟不发货。吕女士来电称,她所购买的一台“防冻”款燃气热水器不具备经营者宣称的防冻功能,联系对方却遭推脱。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转派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搜索更多: 线上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