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选奶粉怎么看配方?“成分党”宝妈是这样选到飞鹤奶粉的

  说到选奶粉,好像很多宝妈都有自己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也有自己的选择标准,比如说有些家长主要就是看品牌,有些会追求高价格,还有一些家长会把奶源当作最重要的判断标准。而我作为一名“成分党”宝妈,在选奶粉的时候最看重的还是配方营养问题。那么,选奶粉怎么看配方呢?接下来我分享一下我是怎么选到飞鹤奶粉的。

  第一步,看奶基

  奶基是奶粉的基本原料,一般奶粉配料表的首位或者是前两位就是奶粉的基料。如果说配料表的首位是生牛乳,或脱脂牛乳、全脂牛乳这类的,就意味着这款奶粉是以生鲜乳作为主要原料,而且是鲜牛乳直接入料加工,一次罐装成粉。这种加工工艺可以更好地保留奶源当中的营养与活性成分。如果配料表的前几位是脱脂乳粉、全脂乳粉或者脱盐乳清粉之类的,就说明这款奶粉采用的是还原乳作为奶基,它的新鲜度不是特别高。

  第二步,看强化配方

  可能许多家长都知道,奶粉的配方可以分为基础配方与强化配方。但凡是通过了配方注册的奶粉品牌,都会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来添加基础配方,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与维生素等。所以说奶粉的基础配方并没有明显的差异,主要区别还是体现在强化配方上。

  说到强化配方,我在选奶粉之前特意去了解过一些营养元素的概念和作用,再结合一些权威育儿平台的资料,总结了一点:优质好奶粉不仅配方全面、营养均衡,也会侧重宝宝的消化吸收。因为0-3岁的婴幼儿普遍存在消化吸收功能较弱的情况,所以许多奶粉当中都会添加一些对消化吸收比较有帮助的成分,包括OPO结构脂、益生元、水解乳清蛋白、α-乳白蛋白等。

  总之,我就是按照以上两步来看的配方,然后选中了飞鹤星飞帆奶粉。它的配料表首位是生牛乳,新鲜程度高。强化配方方面,各种重要的成分都有添加,包括上面提到的OPO结构脂、益生元、水解乳清蛋白等。这里要重点说一下,飞鹤星飞帆采用的是新一代专利OPO结构脂,与普通OPO结构脂相比,它里面SN-棕榈酸的含量更高,所以说它在促进脂肪和钙的吸收,减少钙皂形成等各方面的作用更明显一些,对宝宝肠道健康更有益。

  我家孩子喝飞鹤星飞帆奶粉也有半年多的时间了,真心感觉各方面都不错,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一直很在线。当然了,我当初选这款奶粉,不仅仅是因为配方比较给力,飞鹤的品牌力,还有奶源优势也非常加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