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亚明照明、FSL等10批次LED灯具、防爆灯具监督抽查不合格

  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及以往抽检发现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对5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LED灯具、防爆灯具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验,有10批次不合格(含1批次防爆灯具)。

  不合格项目涉及9项安全性指标: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隔爆接合面、抗冲击试验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外部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结构、标记,以及2项电磁兼容性指标:骚扰电压(电源端子)、辐射电磁骚扰(30MHz-300MHz)。

  1批次 防爆灯具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为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隔爆接合面、抗冲击试验3项。上海普都照明有限公司在天猫祥绚旗舰店销售的标称由广东昕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

  ”牌免维护高效节能LED防爆灯(规格型号:SX-100;生产日期2021年4月),产品外壳没有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标准要求金属外壳应有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

  接地导体或等电位导体连接件项目不合格,接地保护如果失效,使用者将有触电危险,而且可能使产品外壳上静电聚集过大,从而点燃环境中危险气体发生爆炸危险;该产品在隔爆接合面试验中,平面接合面实测值L=2.98mm(标准值应L≥15.8mm),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隔爆接合面不合格,产品不具备防爆功能,有可能成为危险场所的点燃源;另外该产品在抗冲击试验后,灯具透明件碎裂,防爆效果失效(标准要求冲击试验后,不应使防爆效果失效),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抗冲击试验不合格,产品在正常使用中可能破损,进而点燃环境中危险气体,发生爆炸危险。

  3批次 结构不合格

  如上海福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福国家居专营店销售的标称由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

  ”牌LED吸顶灯(规格型号:XD300C-LED18 18W;生产日期2017-Ⅰ),产品标称为不可替换光源,实测产品在不破坏灯具情况下可以替换光源(标准要求为带有不可替换光源的灯具,除非破坏灯具或者其他部件,不可能替换和(或)触及带电部件),与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不符。

  消费者在打开灯具光源腔后可能触及带电部件,导致触电危害。

  3批次 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不合格

  如上海澜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三雄极光劲光专卖店销售的标称由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

  ”牌固定式LED导轨射灯(规格型号:PAK413150 25W(1×25W/LED Module);生产日期18年1月),极与外壳距离实测值为1.08mm(标准限值应≥2.2mm),与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不符。

  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项目不合格,带电部件与外壳距离不足,可能导致线路故障,发生短路危险。

  1批次外部和内部接线不合格

  如上海飞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亚牌家居旗舰店销售的标称由湖北申安亚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

  ”牌亚牌LED筒灯(规格型号:MQ721-005D220A 05W;生产日期2017.07.12),电源线截面积实测为0.5mm2(标准值应为0.75mm2),与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

  使用截面积不足的导线,导线机械强度不足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同时也可能使导线过热,容易引发火灾。

  4批次 防触电保护不合格

  如上海绿源电器有限公司在京东LUNO绿能照明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

  ”牌固定式LED灯具(规格型号:LN-LED-24W 24W;生产日期2021-01),产品更换光源打开灯具时,可触及带电部件(标准要求不可触及带电部件),与强制性国家标准不符。

  防触电保护不合格,消费者打开灯具光源腔后可能触及带电部件,发生触电危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灯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