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丰琪世纪1批次植物肉卷不合格,回应称系企业标准有误所致

  12月1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1批次由丰琪世纪(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丰琪世纪”)生产的“盒马×嘉植肴”植物肉卷因微生物检出值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被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12月10日,丰琪世纪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本次抽检不合格是因丰琪世纪之前的企业标准制定存在问题,现已修正。

  据通报信息,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丰琪世纪生产的“盒马×嘉植肴”植物猪肉鲜蔬菠菜卷(180克/盒,2021-06-27)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抽检值,不符合产品自身标注的企业标准《汉堡包、三明治、鸡肉卷》(Q/CYFQS 0001)限值。

  资料显示,嘉植肴是雀巢旗下植物肉品牌,在2021年与盒马联名推出多款植物肉产品。围绕生产商丰琪世纪与两家公司的关系,12月10日,丰琪世纪向新京报记者称,公司是盒马的受委托生产商,“本次抽检产品虽然名为‘盒马×嘉植肴’,但不合格结果是丰琪世纪在商品上标示的执行标准有误所致,与盒马、雀巢两家公司无关。”

  丰琪世纪方面称,本次不合格根源在于企业标准在最初制定环节存在问题。因三明治等属于冷链即食食品,目前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进行参考,所以丰琪世纪组织人员制定企业标准时,在微生物要求部分参考了GB 709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的国家标准要求。

  但后续公司注意到,GB 709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有备注该标准的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要求不适用含有新鲜蔬菜的产品。而三明治等产品中一般都会含有生菜、西红柿、黄瓜等新鲜蔬菜,所以企业参考GB 709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标准设定的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的指标要求,并不适用于三明治、鸡肉卷等产品。今年下半年,丰琪世纪已重新修订企业标准,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正。此次抽检产品的生产日期是在标准修订前,故所印的为旧企业标准。

  丰琪世纪表示,抽检结果下达后,企业已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对相关产品已做下架召回处理。

  来源:新京报 记者 王思炀

搜索更多: 植物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