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吉野家门店被曝使用过期食材、肉沫变臭发酸、旧油添新油继续用,吉野家(中国)方面暂未回应

  11月29日,有视频博主暗访吉野家门店,曝出其使用过期食材,肉沫变臭发酸,旧油添加新油继续使用等情况 。11月2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运营北京、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地吉野家的合兴餐饮集团了解到,视频中的吉野家餐厅不在合兴餐饮集团运营范围内。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应。

  有门店被曝过期食材继续用

  根据暗访视频显示,这家吉野家门店使用的大白菜和菠菜的生产日期为10月29日,保质期4天。但视频拍摄的日期为11月3日,食材已经过期。还有的蔬菜放进油锅内炸制,再放在备餐区里等待使用。但这些蔬菜也因为放置时间过久开始干瘪,但是干掉的蔬菜并没有被扔掉,而是继续使用。

  除了蔬菜,视频显示肉类也出现了不新鲜的问题。寿喜锅内的巴沙鱼已经发臭,服务员把发臭的鱼从锅内拿出,但是已经沾染臭味的蔬菜并没有被换掉。在没有告知顾客、也没有添加新的巴沙鱼的情况下便开始制作。暗访者还发现,制作麻婆豆腐的肉沫也已经发酸。根据标准,制作的麻婆豆腐超过2小时就要被废弃,但实际情况确实一天只制作两次。

  暗访视频显示,该门店其他肉类的保存也不符合吉野家标准。“提前10分钟制作”“最佳赏味期30分钟”等规定的标准,没有得到很好执行。视频中,鸡肉的制作时间为11月2日的13时40分,但是在16时50分的时候,该鸡肉还没有被用掉,已经超过最佳赏味期6倍时间。五花肉的制作需要用翻炒的形式加热,而实际却为了方便省事,采用了水煮的方式,工作人员也在视频中明确表示为“违规操作”。

  视频还显示,吉野家的很多食品需要油炸制作。但暗访人员发现,吉野家无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检测油的流程,只笼统的规定“一周换一次油”。平时工作人员只是将油内的残渣过滤出来,剩下的油则继续使用,过滤后的油已经严重发黑。如果油不够了,则是添加新油继续使用。

  此外,视频还显示出吉野家后厨的卫生问题,包括沾到垃圾桶的量杯直接去盛牛肉汤,酱排加热时直接连着袋子放入水中加热,制作火锅时工作人员也没有戴手套直接抓取食材。

  吉野家(中国)方面暂未回应

  11月29日下午,合兴餐饮集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吉野家在中国市场分属不同的运营公司,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东北三省的吉野家由合兴餐饮集团运营。本次视频中的吉野家餐厅并不在合兴餐饮集团运营范围内。“食品安全是合兴集团经营与发展的头等大事,我们已安排主要领导牵头成立自查工作组,即日起,在我们公司运营的吉野家餐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社交平台截图

社交平台截图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了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应。

  根据公开资料,在中国市场,“吉野家”品牌由总部位于香港的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日本吉野家总部经营。吉野家中国官网显示,吉野家在全球已经有2168家分店。目前,吉野家连锁品牌分布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13个省市自治区,近545家店铺。

  来源:新京报记者 王萍

搜索更多: 吉野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