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疫情控制了 还要重视感冒与流感

  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趋于正常,我国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接下来全国大范围的降温使病毒更易通过咳嗽、喷嚏等飞沫传播,也会存在周围空气和物体表面,给我们预防感冒、流感带来新挑战,如何健康过冬,你准备好了吗?

  “家里有老有小,还是备点安全性高的感冒药”

  “吴女士,您让准备的连花清瘟已经打包好了。”走进安徽一家药店,店员小李正在给患者准备感冒药。

  吴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个女儿,每到流感季她都会为一家老小储备感冒药,这两天听说要降温赶紧再备点药。“家里人多,一人感冒就会传染全家,而且有老人孩子,得备点安全性高的感冒药,我常买的就是连花清瘟,它是中成药,有胶囊有颗粒,老人孩子随意选择,而且这个药喝下去凉凉的,如果嗓子疼的话会特别舒服。”吴女士说。

  据了解,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感冒、流感的特点是通过整体调节人体机能发挥全面治疗的作用,其用药涵盖了辛凉解表、宣肺泄热、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药物。比如辛凉解表、发散风热的作用,可以迅速改善患者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清热解毒、宣泄肺热、止咳平喘的作用,可以消除发热、咽喉疼痛、咳嗽咳痰等症状;提高机体免疫机能的特性,可以促进感冒早日痊愈,防止感冒病程迁延引发后遗症。

  我们在感冒服用连花清瘟后都有这样的体会,伴随着咽喉部清凉的感觉,发热、咽痛、咳嗽都解决了。连花清瘟之所以能发挥全面治疗感冒症状的作用,根本在于它既能抗炎抗病毒,还能抑制病毒在体内的复制,让这些毒火尽快发散出来,所以我们在感冒时只要早用药,身体就会很快轻松。

  连花清瘟有颗粒和胶囊两种剂型,连花清瘟颗粒更适合儿童服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儿科专家马融教授指出,连花清瘟通过抑制病毒,减少病毒对患儿机体的侵害,同时可减少并发症、减轻症状、缩短病程,特别是在改善儿童咽喉肿痛、大便郁结、咳嗽咳痰等症状方面具有优势。在《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儿科疾病分册》中,明确将连花清瘟列为治疗儿童流行性感冒的推荐用药。

  连花清瘟胶囊与颗粒都是纯中药制成的,所以具备良好的安全性,使大人孩子都适用。

  “治疗感冒、流感具有科学证据,我们推荐有信心”

  “这个药治疗感冒、流感患者反馈效果很好,您可以试试。”湖南一家药店店员正在给患者介绍感冒药。“连花清瘟我们已经卖了很多年了,并且它治疗感冒流感都有科学的证据,我们给患者推荐也很有信心。”店员介绍说。

  据查证,连花清瘟治疗感冒、流感的良好疗效得到了国内很多权威科研院所的试验验证。对于普通感冒病毒,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均有抑制作用,尤其是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等普通感冒抑制作用最强。

  对于流感病毒,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基础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可明显抑制甲型流感H1N1、H3N2,禽流感H5N1、H9N2、H7N9以及乙型流感病毒等多种流感病毒,其中对甲型H3N2流感病毒抑制作用最强。

  临床循证医学研究表明,在改善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方面连花清瘟明显好于抗病毒西药达菲,平均退热时间短于达菲。

  连花清瘟还可以有效抑制多种细菌,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有利于治疗混合感染。中国中医科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院所通过多项研究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甲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等都具有抑制作用,可以防止感冒、流感继发细菌感染,有效预防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等并发症的发生。

  连花清瘟治疗感冒、流感的确切疗效得到了众多专家的推荐。今年3月份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七届国际络病学大会上,呼吸领域专家徐保平教授说:“无论从研究数据,还是临床使用情况,连花清瘟治疗感冒、流感的疗效是确切的。我们对这个药很有信心,我自己平时感冒也会吃”。

  国家方案屡次推荐,老百姓常用更安心

  “连花清瘟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之一,曾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上市以来受到国家层面动词推荐,目前已在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连花清瘟生产厂家以岭药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连花清瘟已连续9年蝉联“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药”榜单;连续4年荣登“中国家庭常用感冒药”上榜品牌;连续10年获评“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在2021年荣评“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

  连花清瘟之所以成为家庭常备药,是因其疗效受到医药行业内和大众的认可,至今已连续27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列入防治甲流、乙流、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等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方案用药。

  如今,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感冒、流感依然不容忽视,家里常备连花清瘟,为全家健康过冬多一层保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