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家药监局通报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安热沙、纽西之谜登黑榜

  11月15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经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自然黑色)、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株式会社资生堂生产的安热沙水能户外清透防晒乳等化妆品不合格。

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通告指出,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销的“安热沙水能户外清透防晒乳”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双-乙基己氧苯酚甲氧苯基三嗪、二乙氨羟苯甲酰基苯甲酸己酯和奥克立林,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二苯酮-3。

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此外,由科玛化妆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纽西之谜(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与“纽西之谜日常呵护防晒霜SPF32 PA++”两个产品,也存在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防晒剂、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的问题。

  据悉,此次抽检中有28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依照规定,化妆品标识应当构今当真实地标注化妆品全部成分的名称。化妆品原料直接影响终产品的安全及功效,实庭全施全成分标识规定,产品包装上提供配方信息,可使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了解配方,根据自身意愿选购合适产品,避开过度创助敏原料。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国家药监局责成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示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是否实际生产或者进口上述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33批次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于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应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