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猪价走低腊味提前飘香 成都“香肠一条街”揽客花样齐出

  成都11月3日电,“今年猪肉便宜,很多顾客都是六七十斤地装(香肠),店里好多腊肉香肠都被订走了。”3日上午,刚从柜子里抬出两箱抹满花椒、粗盐的五花肉,成都老号李记腊肉香肠店老板娘刘兴玉又在电话中接到了来自广东的香肠订单。不足一百平方米的小店内,一条条挂有口味、货主名纸片的油亮香肠从天花板垂下,五个大电风扇吹得呼呼作响。

  刘兴玉的店铺位于成都“香肠一条街”新开寺街。由于气温与猪肉价格的双下降,这片往年立冬后才会迎来销售旺季的“香肠江湖”,今年提前腊味飘香。

  刘兴玉店内的香肠每斤售价40元,去年同样的香肠则需要55元。“这几天猪肉涨了一点,要15、16元一斤,上月才12元一斤,而去年最贵的时候猪肉卖到了32元一斤。”刘兴玉说,四川人常将阳台挂满香肠腊肉的人家戏称为“大户人家”,今年不少顾客实现“香肠自由”后加大购买量,提前跨进“大户人家”行列。

  五香、特辣、麻辣、微辣、甜辣、甜不辣……“香肠一条街”的商贩们将传统香肠细分数出十余种不同口味。在一家名为“小马哥食品”的腊味店,店主文建强抱出了一盒自己新开发的青花椒香肠放在店铺醒目位置。“别看灌香肠的人少了,但大家对香肠的要求却越来越高了。”文建强说,他今年创新的青花椒香肠只加了青花椒,没有辣椒,灌制后除了加入少许白酒去腥,还会在郊区用柏树枝、花生壳、核桃壳烟熏四个小时提香。

  除了口味,灌制香肠的肉类也成为商贩们“争奇斗味”的重头戏。在黑猪肉、粮食猪肉、鲜猪肉、秘制酱肉外,一家香肠店甚至推出了牛肉、羊肉香肠。“牛肉、羊肉香肠昨天才开始灌,还没风干,但已有不少人来问了,所以不创新不行啊。”香肠店老板娘文霞感叹。

  68岁的王加明在“香肠一条街”卖了二十多年的香肠,见证了这条小街的发展变迁。“今年是小街灌香肠最早的一年,国庆节后便进入了香肠腊肉销售高峰。”王加明说,自己正尝试利用网络销售香肠腊肉,昨天才从四川简阳农村杀了三头黑猪,但按照现在销量,不足一周就能全部卖光。

  临近午时,“香肠一条街”越发热闹起来,有的小店外等候灌香肠的顾客甚至排起了长队。提着两口袋抽了真空的香肠,68岁的退休老师张富有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前往另一家小店咨询腊排骨的价格。“我四年前随子女迁来成都,在小街买了四年腊味,这是老祖宗传下的味道,年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

  来源:中新网 记者 贺劭清

搜索更多: 猪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