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薯片袋里空气多了?外媒:“缩水式通胀”冲击美国消费者

  10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纽约10月17日报道,薯片袋里空气多了?麦片盒里麦片少了?这不是错觉:“缩水式通胀”重新大行其道。

  报道称,疫情后通胀加剧,企业的压力变大了,必须解决成本上升问题。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埃德加·德沃尔斯基25年来一直在关注“缩减”现象。他发现,最近几个月有几十种产品偷偷摸摸地“涨价”了。

  他发现,从“恰敏”卫生纸到“晶磨”麦片,再到法国皇家公司的罐装猫粮,这些产品的尺寸或重量都有所缩减,尽管价格保持不变。

  今年9月,食品巨头美国通用磨坊食品公司(“晶磨”麦片的制造商)称,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飙升是常规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是“价格包装架构”发生变化。

  报道称,虽然这些尺寸上的微小变化过去多半不会引起注意,但互联网时代使它们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社交网站红迪网站上,“缩水式通胀”小组有1.45万名成员。他们会分享自己的发现,不过通常是为了吐槽,而不是为了抗议。

  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营销学教授皮埃尔·尚东说,“大多数消费者都有一种错误的认识,即产品的量是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其实只有少量产品是这样的。

  报道称,没有任何案例表明购物者会厌恶某种缩水了的产品,就连红迪网站“缩水式通胀”小组的成员也几乎从未呼吁抵制某个品牌。

  但是,尚东也得到了一丝慰藉,因为产品尺寸缩水有益于健康。他说:“我们知道,里面的东西越多,我们吃得就越多。”(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薯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