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SKT橄榄油嫩肤滋养润体乳”含禁用成分 广州天芝丽生物被处以3倍罚款

  10月11日讯,日前,信用广州发布一条关于广州天芝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穗云市监处字[2021]1264号)。

  处罚信息显示,广州天芝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2日生产了“SKT橄榄油嫩肤滋养润体乳”(批号T201211B、净含量350g)产品3144瓶,该产品添加了“MTI”原料,该原料中含有“碘丙炔醇丁基氨甲酸脂”,产品标签上标示有“碘丙炔醇丁基氨甲酸脂”成分,该成分禁用于体霜体乳中。

  该批产品一共销售了2759瓶,376瓶未销售,3瓶用于检验,留样6瓶。公司于2021年7月10日发出召回通知,共召回2613瓶,剩余146瓶未召回,未召回的146瓶产品的销售总金额为3094.14元。2021年7月17日,公司对已召回和剩余(包括留样)的产品进行销毁处理,现已无库存。

  通报称,广州天芝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2019年修订本)第八条“生产化妆品所需的原料、辅料以及直接接触化妆品的容器和包装材料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规定,构成生产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的违法行为,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3094.14元并处以罚款9282.42元,共计12376.56元。

  资料显示,广州天芝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01日,经营范围包括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化妆品制造、生物技术开发服务等。董翌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因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和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手续,被责令停止日用化学品制造生产并处以罚款4万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杜丁 见习记者 安荻)

搜索更多: 嫩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