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保肝护肝需提上日程

  脂肪肝其实是挺常见的一种现象,我爸的一位朋友是多年的糖尿病患者,但是,日常的血脂血糖管理不是特别理想,在去年体检时,发现同时患有脂肪肝,有脂肪肝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更大更难控制,这会是真的得更加注意身体了。

  其实,糖尿病人同时患有脂肪肝,这会加重糖尿病人血糖不佳,以及微血管并发症,而且,大部分降糖药物是脂溶性药物,都要经过肝脏代谢,保护肝脏很重要,降糖同时更要护肝。而保肝护肝,周围很多人都会选择护肝小黄盒易善复。

  大家都知道,肥胖就是脂肪肝发生发展的“助推器”,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所以,早期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来防控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国《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防治指南2018年更新版》中也建议脂肪肝病人要控制膳食热量摄入,每日应该减少500~1000 kcal 的热量摄入,一日三餐要定时要适量,严格控制晚餐的热量和晚餐后的“加餐”行为。膳食结构也需要调整,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的摄入,限制含糖饮料、糕点和深加工精致食品,增加全谷类食物、ω⁃3脂肪酸以及膳食纤维摄入。避免久坐少动,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能够坚持的体育锻炼方式,以增强体质并降低体重。

  但是,在3个月生活方式干预后,还是未能有效减肥和控制代谢危险因素,所以,医生就建议我爸的朋友选择药物治疗。各大药店可以买到的护肝药其实非常多,都有一定的保护肝脏的作用,但是具体的效果可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选择药物的时候需要考虑更多,想选择更好、副作用小的药物进行治疗。《脂肪性肝病诊疗规范化的专家建议》(2019年修订版)建议合理使用多烯磷脂酰胆碱药物,护肝小黄盒易善复的主要成分就是多烯磷脂酰胆碱(PPC),可以通过修复正常肝细胞膜帮助恢复肝功能,而且是纯天然植物提取,安全性更高。提醒大家,任何药物都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使用。

  脂肪肝与很多种疾病都存在着密切的联系,如果不加以控制,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引发一系列危害。我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要记得按时体检,在体检时加入肝功能检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