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金秋食蟹 正官庄为你养生支招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入秋老百姓们最爱吃蟹,此时的蟹膏多、油满、壳薄、肉质细腻而有香味,最为肥美。特别在浙沪地区,食蟹还颇具仪式感,讲究一个“精致”。但同时,这也是一个容易引发身体不适的“多事之秋”,想要精致地享用秋蟹,这些养生知识你不得不了解。

  蟹虽是秋季的“时令美食”,却不可多吃。传统中医将食物分成寒、凉、温、热四种性质,称作“四性”,而河蟹便属于寒性食物一类。《本草备要》中有著螃蟹咸寒,虽然吃蟹可以除热散结,但对于体质原本就虚寒的人来说,过量食用的话可能会影响脾胃状态,进而引发各种不适。如此过度食蟹容易使身体健康状态受影响,非但不精致,反而显狼狈!

  作为韩国百年高丽参品牌,正官庄致力于生产高品质的红参产品,对百姓健康生活的寻常事同样十分关注,在秋来蟹肥之时,“嗜蟹”老饕们不妨听听正官庄的健康饮食小技巧!把技巧融入到饮食过程中,能够让我们更安心地享用秋蟹!

  首先,饮食要讲究“均衡饮食,属性互补”。很多人在煮蟹时都会习惯性地扔生姜葱蒜等佐料。这不仅是老一辈说的“去腥”那么简单,也是食物属性互补的典型案例。姜、葱、蒜,以及其他常见的煮蟹佐料都是辛温类的食材,在食物中属于热性或温性的食物。我们在烹制蟹的时候,可用少许姜、葱、蒜与鲜蟹共同烹煮,一定程度上能够中和蟹的寒凉,不仅去腥增鲜,还能暖身活血,减少寒性的蟹对身体的影响!

  另外,吃完蟹的一段时后,还要记得“及时解寒,温补调理”。很多专门吃蟹的店,都会提供温黄酒或者红糖姜茶,这是有理可循的。入秋后体内阳气单薄,食蟹后的一段时间最好能够吃一些温补性暖的食品,以起到暖胃驱寒的作用。或者我们也可以选择一些温和型的补品来滋补,例如正官庄红参饮品系列,来从根本上为身体打造健康基础。

  人参被当作温补食品已有千年历史,而熟制后的红参不仅极大地保留了人参的营养成分,补性也愈加温和,适合各种体质的人秋季温补。正官庄,甄选优质种植区5年根人参为原料,传承120余年制造工艺和标准,生产系列红参饮品。

  时至金秋,本就是参茸进补的黄金时期,正官庄红参饮品系列具有出色的滋补价值,能够为身体打下健康基础,让我们健康无忧安心吃蟹!进补需求大的人可选择“随参饮”系列,浓郁的红参液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红参的营养;年轻人可选择适口性更强的红参石榴汁饮品,石榴汁的甜蜜加持,进补不再是“吃苦”;女性朋友们还可以选择红参蔓越莓汁饮品,红参中加入了蔓越莓和胶原蛋白肽,养生养颜一步到位,把握秋冬滋补期的同时,还能应对复杂气候,给肌肤多一层呵护!

  除了饮食搭配外,还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新鲜的死蟹、容易藏匿微生物的半熟蟹、存放过久的熟蟹,这3类容易隐藏健康威胁的蟹尽量不要吃!有了这些小知识,相信各位对于如何健康饮食,温补调理也有一定的概念了。今秋将至,让我们和正官庄一同精致享用秋蟹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