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天芝元”牌燕麦片再次被查出霉菌超标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38期)显示,标称山东天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食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具体为:北京市昌平区南口建伟副食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山东天芝元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芝元食品公司”)生产的“天芝元”奇亚籽酸奶水果烘焙燕麦片(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10501)、“天芝元”水果坚果烘焙燕麦脆(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10101)均被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据悉,霉菌是丝状真菌的俗称,意即“发霉的真菌”。食品受霉菌污染后,不仅颜色、味道可能发生改变,其中的营养物质也会遭到破坏,降低其食用价值,有的霉菌还可能在食品中产生毒素,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冲调谷物制品》(GB19640-2016)对冲调谷物制品中的霉菌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霉菌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2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天芝元食品公司生产的相关食品霉菌超标问题突出,市场监管部门此前公布的食品抽检通报中,该公司也频繁曝出这一问题。

  2020年2月2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开封兆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天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酸奶坚果燕麦片(复合麦片),霉菌检出值为720CFU/g、670CFU/g、640CFU/g、460CFU/g、48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12月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2019年第127号〕显示,长葛市东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天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芝元”水果蔬菜燕麦片(复合麦片)(生产日期/批号:2019-09-0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CFU/g、11000CFU/g、1300CFU/g、13000CFU/g、29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4CFU/g;霉菌检出值为350CFU/g、370CFU/g、150CFU/g、320CFU/g、24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此外,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天芝元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预包装食品,于2020年3月1日被山东省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罚款50000元。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岛

搜索更多: 燕麦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