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同仁堂揭秘入秋养生门道,助力民众身体养护!

  人们常说“春困秋乏”,为什么会出现“秋乏”现象?给如何缓解“秋乏”状况?对此,中国北京同仁堂揭秘入秋养生门道,提出健康指南,助力广大民众健康养护。

  为什么会出现秋乏?

  进入秋季之后,烦热的夏天悄悄被秋天所接替。这时,气温冷暖适中。轻风吹拂,清心爽神,真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而人体各种生理系统也相应发生变化,出汗减少,体热的产生和散发以及水盐代谢也恢复了日常的平衡,消化功能恢复常态,心血管负担得到减轻,人体能量的代谢达到基本稳定的程度,因而肌体进入了一个周期性的休整阶段。

  而此时入秋后,日照时间逐日缩短,基本上“阴阳相当昼夜均”。秋季的夜间,最容易入睡,睡眠深沉而香甜,不过清晨醒后仍会感到倦乏,还想继续睡下去。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秋乏”。

  秋天如何养护身体健康?

  秋季养生应遵循中医养生中提出的“秋冬养阴”的原则,注意护阴润燥,以养肺为先。在饮食调理上也要以防燥护阴为原则,少用椒、葱、薤、蒜,多吃芝麻、糯米、粳米、甘蔗、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如果兼有纳差咳嗽者可吃一些山药、白果、核桃、杏仁、茯苓等健脾益肺之品;气短易感者可选用太子参、黄芪等补气扶正之品;口干明显,干咳无痰者可选麦冬、天冬、玉竹、大枣等甘润之品。

云图片

  饮食养护,解决秋乏问题

  百合银耳粥:百合、银耳适量与大米同煮。适用于秋季润肺燥。百合,味甘性微寒,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银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大米益气健脾,三者同煮为粥,具有润阴润燥、补肺养心、健脾生津的作用。

  沙参粥:沙参15~30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先将沙参捣碎,加水煎取药汁后去渣,然后将药汁与粳米同入砂锅,再加水适量,以文火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冰糖稍煮片刻即可。适用于秋燥肺胃阴伤,可滋阴清热、润肺养胃、祛痰止咳。

  中国北京同仁堂持续为广大民众带来健康方案

  除了优秀的产品,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启动了公益计划,以科学的中医养生理念为驱动,针对人们因活动受限、久坐不动、饮食不节、作息紊乱、心烦气躁等因素而易出现的亚健康问题,给予中医视角的解读并提供生活妙招、健康食谱等简便易行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将结合时令、节气、中医时辰,对人们复工复产以后的日常生活给予健康指导。

云图片

  据悉,该健康公益计划自启动后,将陆续推出“中医科普短视频”、“中医药膳短视频”、“中医养生短视频”、“健康公益插画”等中医“养生大餐”,涵盖节气养生、时令养生、中医运动、心理疗愈、免疫力提升、复工指导等贴近百姓生活的健康相关内容,并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知名网络平台同步发布。作为中医药老字号,未来中国北京同仁堂会继续发挥老字号优势,带来更多有益养生知识,优秀产品,助力民众养护身体健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