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盒马回应榴莲品种名称使用不规范:向消费者全额退款

  9月9日电 针对博主爆料盒马榴莲品种造假一事,盒马9日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是图片错误带来误导,承诺对购买过这款榴莲的全部消费者全额退款。

  微博一位博主“不乖书生”8日晚在微博上发文称:“盒马app销售的黑刺榴莲,货不对版,挂羊头卖狗肉。”

  盒马9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盒马吃好点频道售卖的马来西亚D13榴莲,在商品文描中使用D200的图片,这是大错特错的。由于D13在中国市场没有官方统一的商品名,使用‘MINI黑刺’指代D13也存在争议。盒马D13单果价格约为150元,为正常市售价格。D200黑刺榴莲单果价格约在1000元上下,盒马并无销售。由此给大家带来的误导,我们诚恳道歉。”

  同时,盒马承诺对购买过这款榴莲的全部消费者进行全额退款。

  对于盒马的道歉,网友的态度两极分化。一部分网友认为盒马“知错就改”“态度还可以”并提醒“下次别这么搞了”。

  但也有网友盒马道歉不买账,认为盒马“避重就轻”并要求“假一赔三”。

  盒马在回应博文中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农业部对榴莲品种采用注册制,仅有数字编号,从D1开始一共201个品种。盒马已在推进在盒马APP内使用国际通用编号对榴莲品种进行标注,如猫山王榴莲会标注“马来西亚猫山王D197”。但目前中国市场上还没有针对各个品种的中文名称权威规范命名,盒马正在与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及协会探讨,推进品种的对应中文命名规范。(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