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查处6起食品安全案件 涉小龙坎、杨国福等

  北京8月23日电,针对近期曝光的“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润发”超市6起食品安全案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3日公布查处情况,要求全面排查同品牌所有门店、强化总部管理、严惩涉事门店并处罚到人、惩处涉事企业同时追查上下游和同行业各有关企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协调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核查处置,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证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查处具有4个方面特点。一是不仅核查涉事门店,也注重全面排查同品牌所有门店。二是不仅聚焦单独门店,也注重强化总部管理,既有对“点”上单独门店的问题核查、责令整改,也有对企业总部和区域分支机构约谈,督促其全面强化自查自纠,实现“面”上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三是不仅严惩涉事门店,也注重处罚到人,根据违法违规情形,对涉事门店吊销许可、顶格罚款,对店长和直接负责人大额罚款。四是不仅惩处涉事企业,也注重追查上下游和同行业各有关企业。严厉惩处制假造假者,同时也严厉惩处知假售假者、故意用假者以及协助运输者等为违法生产经营提供便利者。(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记者 孔德晨)

搜索更多: 食品安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