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这样的冰淇淋,你吃过吗?

  沈阳8月22日电,沈阳故宫,凤凰楼前,王楚然把刚拍好的“游客照”发到了朋友圈。照片里,巴掌大小的雪糕将凤凰楼的飞阁流丹展示无余。

  “我第一次吃沈阳故宫的联名雪糕是在北京,当时就觉得太精致了!”王楚然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文创雪糕、“网红”冰淇淋进入了人们视野。

  今年3月,沈阳德氏集团和沈阳故宫联名推出三款造型别致的“文创冰淇淋”,将沈阳故宫的历史文化融入其中。

  打起文化牌、情怀牌和趣味牌,是许多雪糕企业面对社会消费升级的新选择。今年夏天,“全国景区创意雪糕大赏”“全国文创雪糕大战”等多个文创冰品话题热度很高。

  “最初的雪糕厂,一天的产量不过百十来箱。”沈阳德氏集团创始人王德刚回忆40年前刚入行时的场景,“当时的雪糕,原料也比较简单。”

  随着牛奶的加入,奶油雪糕成了冷饮市场的“主力军”。从20世纪90年代起,口味醇厚的奶油雪糕开始受到欢迎。

  面对市场变化,许多雪糕企业,开始主动探索转型升级,增加产品的文化附加值,丰富产品样态。

  有的企业与众多文化IP联名,制作的冰品仿若一件件艺术品;有的品牌以新锐形象更加符合年轻人品位……创新正在为这一消暑食品赋予更多能量。

  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我国冷冻饮品行业发展概况》显示,品牌跨界联名、产品个性化和多元化、传统零售渠道和线上平台融合已成为冰淇淋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沈阳德氏集团创始人王德刚说,近年来,德氏集团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探索全新尝试,推出“德氏大奶砖”“德氏黑啤”等富有特色的产品。

  在沈阳故宫联名雪糕的产品设计中,为还原建筑原貌,德氏花了3个月的时间,多次对模具和制作工艺进行升级改造,雪糕对建筑物的复原精细到每个屋脊瓦、每条栏杆。同时,公司着力升级包装和冷链技术,在传送和运输的过程之中做到低温平衡,确保能够完好无损地送到每位顾客手上。

  “从口味、外形、技术、品质等诸多方面,我们会不断追求更好的品质,提供更健康的产品。”王德刚说。(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炳坤 罗奇 杨钰晨)

搜索更多: 冰淇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