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精致的门店、别出心裁的菜品 你打卡过网红餐厅吗

  精致的门店装潢、别出心裁的菜品设计、网络上众多食客的推广分享,这成为如今许多网红餐厅“标配”的经营模式。一些追求潮流的消费者喜欢到这样的餐厅“打卡”,从而推动了餐厅“一夜爆红”。对网红餐厅来说,爆红是机遇,同时,要避免昙花一现,则需花费更多心思。消费者、餐厅经营者和网络平台,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找准定位,打出特色品牌

  北京前门大栅栏商圈汇集了不少网红餐厅,曼联梦剧场餐厅是其中新加入的竞争者之一。餐厅开业仅一个多月,在大众点评网站上的评分就迅速升为五星,位居北京西城区西餐口味榜第一名。

  红色的皮椅,胡桃木的餐桌,白色砖墙上印着奖杯图案,巨大的屏幕可供收看比赛,走进这间以英国老特拉福德球场特色包厢为灵感设计的餐厅,记者立刻感到了浓郁的足球氛围。

  打造网红餐厅,首先要有自身特色。用曼联梦剧场餐厅运营负责人翟善衡的话来说,就是要“在单个爆点上做到极致”,他们把足球元素融入到服务的各个环节中:服务员带客人入座,会问“您想坐西看台还是东看台”;客人点完餐,确认菜单时服务员会说“我为您重复一下首发阵容”。菜品同样紧扣主题:牛肉丸做成足球形状,摆盘时下面铺上一层“绿茵场”;沙拉装在特制的奖杯形状容器里,很多顾客都喜欢捧起这个“奖杯”拍照留念。

  翟善衡告诉记者:“我们的宾客首先是球迷,所以每个与足球结合的细节都要贴切自然,让人会心一笑。另外,餐厅位置在北京著名的旅游景区附近,会有很多外地游客来打卡。为了让大家感到新鲜、有趣,我们还设计了很多游戏,包括每晚有‘共同举杯’的互动。这样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就餐氛围,让大家享受就餐过程。”

  而在去年底入选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上榜名单的故宫冰窖餐厅,最吸引人的是其独特的文化感。

  故宫冰窖建于清乾隆年间,是半地下式建筑,为过去藏冰消夏所用。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充分尊重古建筑现存状况的前提下,结合冰窖建筑特色进行环境改造。”如今,斑驳的拱形石材圆顶加装了明亮的水晶吊灯。人们坐在这里就餐,不仅能品尝美食,更能在光影交错中体会历史的厚重。

  冰窖餐厅还根据故宫承载的文化内涵,研发了不少文创产品。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脊兽雪糕”。“屋脊兽是中国古代传统建筑中放置在房屋、宫殿等房脊上的雕塑作品。太和殿角脊之上排列的脊兽由下至上的顺序是:龙、凤、狮子、天马……”在炎炎夏日,一边吃着脊兽形状的雪糕,一边听讲解员介绍古建筑文化,也是不少顾客来此打卡的目的。

  平台助力,共同服务消费者

  网红餐厅的诞生离不开网络平台助力。

  “出门吃饭,尤其是到外地旅游的时候,要找好吃的东西,我肯定会先把大众点评、小红书这些App都看一下。”苏琳是一名大二学生,她喜欢体验不同的网红餐厅,吃完还会认真地写评价。而各网络平台上对商户进行推荐的榜单,正是来自像苏琳这类用户的打分和点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红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